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贵金属投资收藏需细选品种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8-19 15:20:31  □ 刘贾

      今年,金价持续下跌、银行大闹钱荒、股市再创新低……最近,许多投资品种让人们忐忑不安。对于一些金银币收藏投资者来说,在国际市场上贵金属经历如此惨厉的暴跌背景下,又该如何应对?有专家表示:贵金属收藏投资应该根据投资期限细选品种。

重在选择好投资品种

      自2011年9月以来,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股市持续走强的前景使得黄金投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这是黄金开始承压下挫的重要原因。这对于对价格波动较为敏感的黄金投资者而言,一方面既增加了黄金投资获利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也加大了黄金投资的风险性。
      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投资贵金属时应根据投资期限的长短选择合适自己的品种,长线投资者可采取逐步波段买进的方法或者黄金定投的形式进行投资。这样双向交易,在黄金上涨下跌的时候都有赚钱的机会。所以只要选择好投资品种,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贵金属的投资。

把握趋势 适时投资

      贵金属销售虽然比较稳妥,但专业人士认为:贵金属投资有很多讲究。专家建议,选择贵金属投资主要是要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和正规交易平台;了解交易规则、费率以及影响贵金属价格的基本因素;严格控制仓位,设置止盈止损点;培养良好的投资心态。对于大多数非专业投资者而言,基本以长期保值增值目的为主,用中长线眼光去炒黄金可能更为合适。
      贵金属价格在一定周期内会有特定的方向,或上涨或下行,亦或是区间震荡。而把握住趋势,顺势而为,这样盈利的机会就会增大。

多方对比选择合适投资品种

      目前从整体经济来看,各方面对黄金的影响依然是利空,而且黄金连续下跌已造成人心惶惶,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建议暂时观望,长线投资者建议逐步买入实物黄金,或以黄金定投的形式进行投资,并中长期持有,这样既可拉低成本,也可降低风险。
  有人说,现在金银币市场缺乏热点品种,投资收藏者多处于观望阶段。“后市行情如何走,还是与买家资金量有关,如果经济整体向好,买家手头有余钱投资,市场就会活跃。如果下半年经济还是不景气,估计金银币市场也不会有大起色。”
      但是也有人说,金银币市场还是以收藏为主,虽然短线目前没什么机会,但是从中长线来看,一些超跌品种已经到可以入手的时候。专家建议市民从多方面对比选择合适自己的投资品种。

熊猫金币收藏有窍门

   喜欢熊猫币的收藏者,专家提示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可以考虑建立个人的收藏体系;其次练就火眼金睛,这对未来的金银币收藏十分关键,因为随着当代贵金属币收藏的兴起,要分辨真伪,如封套是否为原装。还要鉴别品相,因为5年到10年以后,熊猫币中好品相、高分币与普通裸币的价格会有很大差距。

贵金属收藏注意价格变化

      “面对品种繁多的黄金藏品, 怎样衡量贵金属藏品的价值呢?”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贵金属收藏品的价格由金银等贵金属本身的价格以及产品题材、制作工艺、包装等多种因素决定。投资者在选择贵金属藏品时,一要关注当前金银价的变化,同时还要关注这类藏品题材和定价。但无论购买什么类型的工艺品,都要多一点欣赏、传承文化的意识,少一点一夜暴富的思想,要注意避开各种炒作风。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