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古董银器市场渐热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6-24 14:23:40  □ 赵琳娜
      古董银器是具有传统货币意义的贵金属,也是一种文化遗存,在国际收藏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苏富比、佳士得每年都会举行银器拍卖会。但对国内藏家来说,古董银器却是一个新的领域,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外艺术品的走俏,及西风东渐的影响,具有一定艺术价值的古董银器也成了国内很多收藏者的收藏对象。内地的拍卖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拍卖行开始涉足到这个领域。
      近日,上海拍卖行将特别推出银器专场,大多是18世纪和19世纪欧美古董银器。在今年3月17日,上海拍卖行曾举办精美银器拍卖专场,近300件西洋、中国著名银楼的精品同场PK。一件1844年英国伦敦纯银巴洛克风格雕花茶叶罐,引发了藏家的激烈争夺,其毛重为324克,市场价格也就5000元左右,但最终的成交价接近万元。
      今年1月20日,欧洲19世纪“银鎏金点翠彩色珐琅花卉纹饰手杖”,在北京拍得11500元;去年12月4日,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欧洲“银铜镀金珐琅香盒及打火机(一组),以20700元成交;19世纪中期“英国纯银雕花水炉”,在北京拍出69000元。
      除了拍卖公司,国内的西洋银器还集中在西洋艺术品综合商店。在上海虹桥古玩城、云洲古玩城中,都有银器出售商家,并曾经出现过一定数量的相当不错的银器。
      对于投资收藏古董银器,专家支招:一看出身。即皇家定制银器和“贵族”家庭使用的银器,造型和工艺更加精美。二看纯度。白银是一种软金属,在铸造过程中必须加入一定的铜以增加硬度。为避免纯银在合金中的含量变化不定,各国对于纯度都有自定的标准并有特别的记号与之匹配。世界各国的银含量国家标准不同,这就决定了银器成色的不同。一般而言,白银纯度越高价值也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三看历史,艺术风格突出价值更高。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