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佳士得2013瑰丽珠宝春拍5月底开槌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3-5-13 15:55:25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王莉娜报道: 5月28日下午1时30分,香港佳士得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伍斯拍卖厅举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会。本季拍卖网罗了一系列国际知名珠宝品牌的经典设计,将呈献包括75.36克拉水滴形钻石吊坠、宝诗龙哥伦比亚祖母绿钻石项链、缅甸鸽血红红宝石戒指等在内的逾290件瞩目的珠宝首饰,总估值逾5.9亿港元 。

焦点拍品 

      3件巧夺天工、品相出众的传世之作,成为今季拍卖的瞩目拍品。焦点首选一条重达75.36克拉的水滴形钻石吊坠项链,这颗水滴形钻石也是拍卖史上呈献的最大颗的顶级水滴形钻石,而平均每10万克拉钻石才有1克拉完美无瑕的钻石,这颗顶级美钻被美国宝石学会鉴定为D/IF Type IIa级,打磨及净度皆达顶级水平,晶莹剔透,估价在 6680万港元~9800万港元之间。
      此外,一条由宝诗龙于1950年镶嵌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及钻石项链,同样引人瞩目。8颗祖母绿配以各重逾10克拉的巨形美钻,中央的主石天然纯净,其它祖母绿则色泽浓艳,形成迷人对比。当时只有上流一族才能拥有同等级别的珠宝,因此弥足珍贵。估价2400万港元~~4000万港元。
      同时,拍品亮点还包括由James W. Currens for Faidee设计的一枚缅甸鸽血红红宝石戒指。戒指中央的天然红宝石重达8.88克拉,色泽饱和均匀,剔透玲珑。所有红宝石皆被美国宝石学会鉴定未经加热处理,呈现鸽血红的艳红色泽。估价1800万港元~2880万港元。

彩宝、珍珠及翡翠

      除了以上焦点拍品外,今季各类拍品中皆有品相极佳的逸品。在彩色宝石拍品中,主角之一是一条由Cartier设计的天然蓝宝石项链, 约重44.53克拉的枕形蓝宝石配以一条镶嵌明亮形钻石的项链,璀璨夺目。
      另外,拍卖也将汇聚一系列私人珍藏的顶级天然珍珠及翡翠首饰。今季拍卖的翡翠珍品皆来自缅甸,其中由14颗椭圆形碧绿蛋面翡翠组成的天然翡翠项链、戒指及耳环套装,缅甸天然翡翠观音摆件以及由著名亚洲珠宝设计师陈世英精心打造的缅甸天然翡翠豆荚耳坠3件拍品尤其出众。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