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9年第14期《宝玉石周刊》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9-3 15:16:45  byszk

美国零售业现倒闭潮,珠宝配饰门店在列

美国零售业寒冬,今年特别冷,倒店狂潮急剧凶猛,截至 7 月,宣告关门大吉的店数已超越去年一整年。市场研究机构 Coresight Research 更预测, 年底很可能破 1 万 2000 间,创下史上新高。今年将是美国史上倒店最多的一年 。根据 Business Insider 整理的倒店清单,排名第一的「倒店王」是全美最大连锁品牌 Payless Shoes,它于二月申请破产,2500 家门市全部关门大吉。此外, 知名品牌如 Gap、维多莉亚的秘密、A&F,也因为业绩衰退,纷纷缩减门市数量 。倒店清单中,从服饰业,珠宝配饰、家居用品等店都在列。随着电子商务在零售业比重愈来愈高,实体店业绩愈来愈不妙。


印度抛光钻石出口额创三年来新低

印度宝石和珠宝出口促进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度抛光钻石出口额大幅下滑,达到2015年下半年市场大下滑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印度抛光钻石出口额较上年同比下滑13%,降至111.54亿美元;印度抛光钻石进口额同比下降32%,至5.69亿美元。通过计算可得,今年上半年印度抛光钻石净出口同比下降12%,至105.86亿美元。据分析,上半年印度抛光钻石出口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产量下降。


10.64ct粉钻将登陆苏富比香港珠宝秋季拍卖会

10月7日,苏富比将在香港举行珠宝秋拍,最大亮点是一颗重达10.64ct的 Fancy Vivid Pruple-Pink 紫粉色钻石,估价达1.5亿-2亿港币,平均单克拉价格约合240万美元——目前粉钻的单克拉拍卖纪录为263.71万美元。这颗10.64ct粉钻采用雷迪恩切割(Radiant cut),相比传统的祖母绿型切割更突出钻石璀璨的光芒。经 GIA 鉴定,这颗钻石达到 Fancy Vivid Pruple-Pink 紫粉色,IF 净度级别。主石两侧各镶嵌2颗阶梯形切割钻石,在粉钻与戒托之间形成自然过渡。

戴比尔斯允许小型钻石原石的采购量减半

国际钻石巨头 De Beers(戴比尔斯)的母公司 Anglo American Plc(英美资源集团)已经通知钻石采购商,对于重量不足3/4克拉的小型钻石原石,可以只购买约定量的一半。另外,采购商还可以将一部分钻石原石以低价回售给 De Beers。这一举动对于 De Beers 来说实属罕见,因为按照惯例,De Beers 每年要向特定采购商销售10个批次产自博茨瓦纳的钻石,在采购商具体说明他们想要的钻石数量和类型后,他们需要按照 De Beers 设定的价格进行购买,而且无论钻石质量如何,采购商都要接受。这也许说明了当前的钻石市场、尤其是低端钻石市场的不景气。


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正式开园

8月12日,位于厦门海沧的厦门海峡黄金珠宝产业园正式开园。该产业园在黄金精炼方面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园区有紫金黄金、今生金饰、钻石交易中心项目等企业入驻,拟打造集精炼、加工、仓储等于一体的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平台。预计三年后年均产能精炼黄金约100吨,产值270亿元,加工黄金产量约100吨,总体可实现500亿规模。


周大生2019年上半年报告发布,门店数达3599家

8月24日,周大生(002867)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0亿元,同比增长1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34.63%。周大生自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14%、27.99%、12.51%的增长;同期净利润分别实现38.77%、36.15%、34.63%的增长。2019年1-6月,周大生净增门店224家,截至2019年6月底门店总数已达3599家,其中加盟门店3304家,自营门店295家。门店数量位居同行前列,且大部分分布于国内三四线城市,享受低线珠宝消费崛起机会。


爱迪尔上半年净利增长22%

8月22日,爱迪尔(002740)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下降13.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4.70万元,同比增长22.28%。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近两年来最低,财务结构显著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千年珠宝、蜀茂钻石100%股权收购事项,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实现多品牌矩阵协同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经营质量实现稳步提升。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