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9年第12期《宝玉石周刊》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7-31 16:38:53  byszk
世界最大钻石矿明年底前关闭
7月12日,矿业巨头力拓的铜和钻石业务负责人Arnaud Soirat周五表示,在运营近40年后,该公司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Argyle钻石矿场将于明年底前被关闭。Argyle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矿,每年出产约1400万克拉钻石,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其最出名之处在于,全球约90%的粉钻出自这里。不过,粉钻仅占该矿场总产量的不到0.01%,其产量的四分之三以上由价值较低的褐色钻石组成,平均售价每克拉15至25美元。大量的廉价和小型钻石侵蚀了几乎每一家矿商的利润,并使该行业的切割商、抛光商和贸易商越来越难以盈利。

印度上半年黄金需求增加
全球黄金第一消费大国(中国)和第二消费大国(印度)消费总量占全球黄金需求总量的44%,其中印度占据约20%。黄金矿业公司(GFMS)调查显示,印度2019年4月至6月的黄金需求同比增长了14%,其中珠宝需求增长16%至168吨,投资需求也增加了10%,达到44吨。今年上半年也是4年来需求最盛的六个月,珠宝消费量为289吨,而投资需求为82吨。

2019年上半年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上半年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为人民币1,354亿元,同比增长3.5%;6月份金银珠宝类零售总额则为218亿元,同比增长7.8%。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9,5210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78亿元,同比增长9.8%。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48161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165亿元,增长21.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6%;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9.3%、21.4%和20.9%。

6家金企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金凰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金企上榜。
其中,紫金矿业以营业收入1059.94亿元、利润40.94亿元排名第87位,较上年下降5位,是全部上榜金企里面唯一挤进百强的企业;山东黄金以营业收入547.88亿元、利润8.76亿元排名第171位;老凤祥以营业收入437.84亿元、利润12.05亿元排名第204位;中金黄金以营业收入344.52亿元、利润1.96亿元排名第256位;恒邦股份以营业收入212.01亿元、利润4.06亿元排名第393位;金凰珠宝以营业收入163.82亿元、利润3.28亿元排名第495位。对比去年榜单,在上榜的6家金企中,除了金凰珠宝是首次进入中国500强名单,其他5家企业排名均较上年有所下降。

NGTC国检中心与上海钻石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在中国-以色列国际钻石峰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NGTC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就如何加强双方业务、技术交流与合作等问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权威珠宝质检机构与中国唯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之间的强强联合之举,将会为钻石产业增添新的动力,从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钻石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未来NGTC将与上海钻石交易所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内容,共同推动中国钻石市场向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和便利化方向健康发展。

藏了5百年  纽约展出中世纪犹太裔珠宝
7月23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修道院博物馆,展出法国科尔马中世纪的犹太收藏品,这些14世纪犹太族裔的收藏品中,有各种宝石、腰带、胸针、镀金钮扣和硬币。策展人表示,收藏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们来自一个小家庭的财富。收藏品由巴黎的中世纪博物馆提供,展出将持续到明年1月12日。

老佛爷百货收购法国珠宝老牌 Mauboussin
7月12日,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宣布与法国历史悠久的珠宝品牌 Mauboussin(梦宝星)的首席执行官 Alain Némarq 合作,正式收购品牌的多数股权。目前,交易正在等待法国竞争管理局批准。老佛爷百货表示,本次收购能够极大地增强集团在珠宝领域的实力。同时,他们也将与 Mauboussin 的首席执行官 Alain Némarq 一同帮助品牌进行业务扩张。未来,Alain Némarq 将继续任职品牌首席执行官,管理公司的日常事务。

2019北京夏季珠宝展即将开幕
8月2日至6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北京夏季珠宝展”即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隆重开幕。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