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9年第9期《宝玉石周刊》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6-20 10:03:03  byszk

泰国2019前四个月珠宝出口下降8.30%
泰国中华日报6月4日报道,泰国2019年前4个月珠宝首饰出口合计完成37亿9259万美元,同比下滑8.3%。官员将主因归结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不景气,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变数以及强势泰铢。

2019香港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举行
高端拍卖会向来是珠宝玉器行业的市场风向标,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底,香港佳士得举行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吸引了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130名藏家热烈竞投,成交总额达348,640,250港元。

中国兵工造出了大颗粒钻石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豫西集团中南钻石公司推出大颗粒“首饰用钻石”,表明该产品在生产上获得重大技术突破。项目的研发成功开拓了培育钻石的新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巨头对钻饰品领域主流原材料的垄断,使我国在钻石饰品主流领域领跑全球。
豫西集团中南钻石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触媒配方及制备的技术壁垒,解决了国产六面顶压机不能满足长时间合成的行业难题,成功地实现了宝石级培育钻石的规模化生产。目前,豫西集团已掌握了20克拉以内大颗粒高温高压培育钻石单晶合成技术,掌握了黄钻、蓝钻、绿钻等彩色钻石生产技术。合成出的克拉级Ⅱa型钻石,经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检测,产品加工成饰品钻石后,颜色相当于天然钻石的D-E级,净度相当于天然钻石的VVS-SI级,实现了批量供应粒度最大、品级最优、色彩可控的克拉级培育钻石。项目的研发成功开拓了培育钻石的新应用领域,打破了国外巨头对钻饰品领域主流原材料的垄断,使我国在钻石饰品主流领域领跑全球。

日本珠宝品牌U-treasure联名推《宝可梦》大师球婚戒盒
据日媒报道,日本银饰公司U-TREASURE与全球大热IP “精灵宝可梦”,联名推出了一款“大师球婚戒盒”, “大师球婚戒盒”由纯手工木质而成,上下两部分用磁铁固定,而且实物的造型简直和原物一模一样,内衬则是同色系的绒布衬垫。
此前,U-TREASURE就曾经推出过“宝可梦”联名银饰,这次,U-TREASURE不仅和“宝可梦”联名推出了“大师球婚戒盒”,而且活动再次升级,只要在6月订购“宝可梦”系列婚戒,就可以免费获得这款抓住爱情的“大师球婚戒盒”。

钻石可能形成于地壳下的古老海床
美国《科学进展》杂志近日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发现的大多数钻石可能都是由深埋在地壳下的古老海床形成。钻石是在火山喷发等地质活动中被带到地表的。地幔中的高温高压使碳元素结晶形成钻石,偶尔会将周围的尘埃或液体杂质包裹进去。包裹杂质的钻石通常含有少量的钠、钾和其他能揭示其形成环境信息的矿物质。
为了验证这一想法,研究人员将海洋沉积物样品和地幔中常见的岩石——橄榄岩放在同一容器里,然后通过调高压力和热量来模拟不同深度的地幔条件,让样本之间充分反应。
结果发现,在相当于地表下120至180公里处的压力和温度条件下,即4至6吉帕斯卡的压力和800到1100摄氏度的温度,样本所形成的化学物质与钻石中的液体杂质具有相似的钾钠比例。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证明了大洋板块和大陆板块的俯冲带的海洋沉积物循环影响了钻石的形成,人们发现的大多数钻石很可能是由深埋在地壳下的古老海床形成的。

“中国珠宝”品牌璀璨点亮戛纳电影节
5月14日,第7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盛大开幕。“中国珠宝”品牌携手即将在年内上映的国产电影《天火》剧组,在戛纳大秀颇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朱雀”图案和首饰;携手万茜,以佩戴演绎“中国珠宝”品牌高级定制钻饰套装“繁星”,绽放当代女性的独特光彩。开幕式当天,电影《天火》女主演昆凌以高级定制“朱雀星耀”礼服亮相开幕式红毯。《天火》电影重要元素“朱雀”源于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灵兽,其图案由“中国珠宝”品牌设计团队创意呈现。

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与哥伦比亚祖母绿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与哥伦比亚祖母绿联合会在哥伦比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为国内珠宝企业提供一手祖母绿资源,积极推动中国与哥伦比亚祖母绿产业贸易往来,建立了完善的珠宝产业链,搭建国际贸易的桥梁。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