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全球钻石出产与商贸直击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6-10 15:08:17  byszk

本报讯  5月18日,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梁伟章总经理在“珠宝科技硏讨会”上,关于《近期全球钻石出产与商贸概览》作了主题分享,亚太宝石学家协会、香港工程师学会、IET工程及科技学会香港分会,以及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等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以下为本刊摘录内容,以飨读者。

全球毛坯钻石出产逐步下降
行业认为,世界钻石矿业于2017年达到顶峰,此后产量开始下降。

2017年全球毛坯钻石产值158.7亿美元,同比增幅29.4%,是金伯利进程实施资料统计以来录得的单年最大产值。 2017年全球毛坯钻石产量同比增幅19.4%达1.5亿克拉,创下九年来新高峰。

根据贝恩公司2018年发布的钻石行业报告,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等因素,预计从2018至2030年,毛坯钻石的年供应变化为-1%至1%,而年需求增幅为0-2%。即“乐观的”毛坯钻石供应勉强能满足“基本的”毛坯钻石需求。

全球毛坯钻石贸易疲软
安特卫普表示,2018年进口毛坯钻石贸易量下滑3%,贸易额下滑不到0.5%,平均克拉单价上涨1%;2018年出口毛坯钻石贸易量下滑5%,贸易额下滑1%,平均克拉单价上涨4% 。2018年大尺寸、高质量毛坯钻石贸易占比大。

2019年1-4月,安特卫普毛坯钻石进口量同比下降23%,进口额同比下降29%;出口量同比下降17%,出口额同比下降25%。2019年开年毛坯钻石贸易疲软。

来自DE BEERS和ALROSA数据显示2018年,大尺寸、高质量毛坯钻石贸易占比大。2018年,DE BEERS毛坯钻石销量同比下降4%,销售额同比上涨2%。2018年,ALROSA宝石级毛坯钻石销量同比下滑12%,销售额同比上涨6%。2019年前三周期,DE BEERS毛坯钻石销售额同比下降11%。2019年第一季度,Alrosa毛坯钻石销售额同比下降38%,销量同比下滑22% ,毛坯钻价格指数下降3%。2019第一季度,De Beers和ALROSA销量合计同比下降19%,销售额同比下降约30%,贸易较去年同期走弱。

成品钻石贸易下滑,成品库存增大
成品钻石的市场需求情况与毛坯钻石一致:尺寸较大、质量较好的需求较好;2018年成品钻石价格上半年表现强劲,下半年开始下滑。
安特卫普数据显示,2018年成品钻石贸易基本保持稳定,尺寸较大、质量较好的需求较好。钻石贸易量同比下滑1%,贸易额同比增长近2%。

进口克拉单价增长1%至1994美元/克拉,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位。
出口克拉单价增长5%至2392美元/克拉,是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2019年1-4月,安特卫普成品钻石出口量同比下滑11.92%,出口额同比微增0.30%;进口额同比下滑9.33%,进口额同比增长1.85%。质量较好的成品钻石占比大。

中游成品钻石库存变多
根据行业分析师Edahn Golan 发布的资料,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成品钻石中游库存指数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40%。RAPNET的钻石挂牌量也有相对应的表现。截至2019年5月1日,Rapnet挂牌钻石数量相比年初增长了7%,达到160万颗,价值82.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其中0.30至0.50克拉、G-J和Si钻石的挂牌量显著增加。

彩色钻石方面,大多数彩钻的价格持续保持稳定,粉钻的价格略有上涨。2019年第一季度,彩钻整体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2%;粉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6%;蓝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黄钻价格指数同比下滑3.5%。

钻石首饰消费市场增速放缓
De Beers市场调研资料表明:2017年全球钻石首饰消费额820亿美元,同比增长2%。美国市场的增幅连续第四年领跑全球。中国大陆是全球第二大钻石珠宝消费市场,按美元计2017年同比增长3%达到100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消费者对钻石首饰的需求强劲,但从7月起,受政治不确定性、股市不稳定以及国际贸易摩擦影响,钻石首饰的需求出现了动摇。

ALROSA市场调研资料显示:2018年全球钻石首饰销售额增长了4%,达到859亿美元。2018上半年,重点消费市场的本地居民和游客需求持续旺盛,全球珠宝市场增长6%。2018下半年,在各国货币对美元贬值的影响下,全球钻石首饰市场增速放缓至2%。

中国珠宝钻石外贸观察
香港特区及美国,是中国内地珠宝钻石商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贵金属首饰、镶嵌钻石首饰、仿首饰等商品有可能面临挑战。
2018年中国内地珠宝类商品(海关编码第71章)进口780亿美元,其中黄金及黄金材料占比80%;出口197亿美元,其中贵金属首饰占比37%,钻石镶嵌首饰占比30%,仿首饰占比8%。

中国香港及美国是中国内地珠宝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其中,出口至香港的占比71%,出口至美国的占比16%。中国内地主要向香港出口:贵金属首饰(47%)、钻石首饰(25%)、非工业用钻石(8%)等。中国内地主要向美国出口:镶嵌钻石首饰(65%)、仿首饰(15%)、贵金属首饰(12%)等。(梁伟章)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