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9年第1期《宝玉石周刊》行业头条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9-1-24 17:49:44  byszk

柬埔寨进口珠宝量激增

据柬埔寨商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通告,2018年柬埔寨共进口价值6400万美元的未加工珠宝,比2017年的1651万美元增长了288%。

另外,2018年柬埔寨共出口3900万美元已加工的珠宝,比2017年出口的800多万美元增长388%。报告称,2017年柬埔寨共进口1651万美元未加工的珠宝,比2016年的1567万美元增长5.33%。与此同时,2017年柬埔寨共出口843万美元已加工珠宝,比2016年的505万美元增长67.14%。

 

2018年约旦珠宝交易量创10年新低

“Roya News”2019年1月4日报道,据约旦珠宝店老板总协会(General Association for Owners of Jewelry Shops)执行秘书里布希.艾伦(Ribhi Alan)介绍,与过去10年相比,2018年是约旦珠宝购物最不景气的一年,市场交易量比2017年下降了50%,2018年约旦珠宝交易量创10年新低。

据悉, 自2018年年初以来,黄金销售开始征收5%的销售税,受征税的影响,约旦珠宝市场交易量不断下滑。此外,约旦经济的持续萧条削弱了公众的实际购买力。目前,约旦境内大约有700多家珠宝商店。

 

圣彼德斯堡美术馆举行珠宝展

2018年12月15日——2019年3月31日,美国“圣彼德斯堡美术馆”将同时举行两个珠宝展——Jewels of the Imagination和Drawn To Beauty,同时展出超过100件来自蒂芙尼Tiffany 前设计师 Jean Schlumberger 的珠宝作品,这也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 JeanSchlumberger 珠宝作品展。

 

网购势不可挡 奢侈品集中上天猫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越来越多奢侈品生产商现已认识到,应对中国市场的最佳手段是拥抱数字化战略。”而这个过程中,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在天猫开店。研究数据显示,网购在中国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已超过四分之一。而来自贝恩咨询的另一项调研则表示,到2024年,中国消费者将贡献五分之二的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咨询公司Gartner L2发现,如今,已经有37%的手表和珠宝品牌在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

 

Romanti珠宝登陆小米有品

1月4日,来自纽约的Romanti珠宝登陆小米精品生活电商平台,由Romanti珠宝历时半年精心研发的全新新品——古法硬足金玛瑙手串也正式上线。古法金采用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老铸金工艺,这种工艺出自于宫廷造办处,专门为皇室贵族做金器所用。

据悉,小米有品是小米公司的精品生活购物平台,也是小米“新零售”战略、小米生态链体系的一环。

 

 

鸳鸯金楼独家冠名《乐游天下》

2019年鸳鸯金楼再度携手央视音乐频道,独家冠名音乐文化专题栏目《乐游天下》,全年每天不间断投放央视音乐频道品牌宣传广告,将东方的浪漫婚庆文化和珠宝艺术传播到世界各地。

鸳鸯金楼自2017年完成品牌升级后,越来越重视中国婚庆文化的传播,找准全球华人婚庆珠宝的品牌定位,把婚庆文化贯彻到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等方面。此次,鸳鸯金楼与央视音乐频道再度携手,精准投放品牌目标消费人群,加深观众对品牌的印象,提升品牌知名度。

 

合成钻石起草制定国家标准 .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市场上合成钻石的价格越来越低。目前市场上合成钻石的价格,大概是同等级别天然钻石的1/10左右。据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主任侯舜瑜介绍,目前国家正在研究起草制定合成钻石的标准,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是几个主要的起草单位之一。

侯舜瑜表示,“合成钻石也会有分级标准,会参考天然钻石的“4C”标准,用这四个标准来衡量合成钻石的质量高低。但可能会比天然钻石粗略一些,级别不会像天然钻石那么细。”

 

菜百首饰联合故宫中华传统文化

菜百首饰近日与故宫合作推出“宫匠黄金”,许多款式灵感都来源于故宫博物院,如“皇家小小”、“十朝十美”、“十二生肖福宝”系列金饰,将世代留传的宫廷文化,用现代的审美及匠心传世再造。有小金锁、小金如意等多款紫禁城里的小器物化作的小金饰,也有红运龙、福运蝶、和合环等以故宫馆藏文物为原型打造的精工金饰,精巧雅致,寓意美好,戴起来古典又时尚。

 

中国(十堰)绿松石创新设计大赛初评

12月21日,由京东云、十堰市政府主办的设计大赛中国(十堰)绿松石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初评。比赛共征集报名选手576人,征集参赛作品557件。参赛选手来自34所院校,包含中国美术学院等6所国内顶级专业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0所全国知名重点高等院校,南京艺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18所珠宝设计专业院校。还吸引了41个珠宝设计工作室、56个珠宝玉石企业的大量优质作品参赛。

经过评委专家认真评选,最终概念组与产品组各20个晋级。大会组委会表示,绿松石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