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五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8)开幕
 
行业资讯  加入时间:2018-11-28 17:12:35  byszk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以“番禺珠宝•连结世界”为主题,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主办的第五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2018)(以下简称“珠宝文化节”)开幕式,在番禺祈福酒店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分会场在番禺大罗塘珠宝小镇八大展馆举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毕立君,区委书记何汝诚,区长陈德俊,区政协主席戴友华,区政法委书记黎宇轩等以及安特卫普世界钻石心、国际彩色宝石协会以及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现国际领先工艺水平

    据介绍,番禺珠宝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之一和中国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出口基地,番禺珠宝业正从“番禺制造”向“番禺创造”转型升级,番禺将被打造成千亿级的全球珠宝品牌供应链基地和“国际珠宝首饰品牌首创地”、“原产地”“发布地”。
    开幕式上,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吴威、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代表、中宝协副会长毕立君,常务副区长黄卡分别致辞。
吴威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珠宝节除了以往的大罗塘珠宝小镇和沙湾瑰宝小镇参与外,我们在开幕式现场设有设计师展示区和品牌珠宝厂商展示区,精心挑选了来自番禺本土的15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以及10多家来自番禺各大知名品牌珠宝企业带来的特色珠宝,以展现番禺珠宝的国际工艺水平,并隆重介绍了,2014年11月11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礼中的《和美》纯银丝巾果盘和2017年5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相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中上,《梦和天下》首饰礼盒就是由我们番禺的广州金瑞宝珠宝有限公司制作完成。今天这两件国礼级的产品也在现场展示,这是我们番禺珠宝的骄傲。

    番禺珠宝新时代且行且近

    黄卡在致辞中指出,番禺每年举办的珠宝文化节和广州钻石珠宝国际年会,旨在进一步擦亮番禺珠宝品牌。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番禺作为国际化多元化的窗口,将不断引进更多国内外珠宝设计人才和优秀工匠,让多元文化在番禺孵化并转化为成果。番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珠宝行业发展,加快出台番禺珠宝产业扶持政策,完善珠宝上下游产业链,大力推动珠宝产业向智能化、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珠宝行业发展,开幕式上,何汝诚、陈德俊向广州全日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谢瑞麟(广州)珠宝有限公司、广州市优娜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广州市钻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卓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卡缔尔首饰有限公司及广州爱菲图珠宝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颁发 “番禺区2017年度突出贡献珠宝企业”牌匾。副区长麦洁萍向获得番禺区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2018首饰手工起版(银版)大赛决赛获奖选手梁国武、刘先灵、黄秋勇颁发“番禺工匠”牌匾。
    珠宝节期间,Rapaport集团公司创始人Martin Rapaport、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主席Clement Sabbagh,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商务部研究院嘉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杨明星教授,广州时尚周组委会李基海执行主席、国际珠宝设计师协会方伟平会长等国内外大咖将亮相番禺,与大家分享国际最新行业顶级资讯,共同探索在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背景下,中国珠宝钻石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以及共同提升行业珠宝钻石原材料供应体系质量,促进国内外的行业交流;同期还将举办“国际珠宝设计潮流与中国(番禺)珠宝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分享最新,最前沿的国际珠宝设计潮流,对番禺珠宝转型升级创新模式进行探索。

    打造番禺珠宝金字招牌

    据介绍,珠宝节还将举行安特卫普钻石日、品牌工厂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精品荟萃展、大罗塘珠宝小镇八大场馆联合举办展销活动,不仅展示了番禺珠宝企业的各种新款首饰,还将番禺珠宝文化不同的元素、地域、层次融合在一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拉近消费者与珠宝首饰距离的同时,又促进行业内的创意设计、生产、营销渠道的对接与交流,将珠宝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更加密切地结合,精心打造“番禺珠宝”的金字招牌。
    珠宝节期间,主办方特设立来自柏志珠宝、皇庭珠宝、福宝琳珠宝、天隆欣珠宝、鑫创一珠宝等20多家企业代表和知名设计师展品在祈福会展中心三楼及金俊汇交易中心进行巡展,精品荟萃,争芳斗艳。展品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礼《梦和天下》首饰礼盒、APEC国礼《和美》纯银丝巾果盘、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繁花似锦”珠宝狗、珠宝猪、中华传统婚嫁系列黄金饰品、斑彩石珠宝饰品及全新工艺137切面专利钻石产品等。同时,同时真正带动整个产业发展。据悉,珠宝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1月26-29日。(晓舟)

关键字 
行业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