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德一小镇建在陨石坑中全镇有7万吨钻石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9-8-19 15:50:14  百家号:三千的穷游日记

德国一小镇建在陨石坑中,全镇有7万吨钻石,房子都用钻石建的!

划过天际的流星,被人类赋予了许多独特美好的意义。实际上他们只是一些宇宙尘埃,还有一些小行星碎片。在星际空间中受到地球引力吸引,最后坠入地球,和大气层摩擦燃烧出绚丽短暂的光迹。在燃烧中,或很多块头较大的陨石并没有被摩擦殆尽,而是坠落到地面,也就成了许多人争相追逐的收藏品。

不过而有些体积较大的陨石,从外太空坠落地面,其威力丝毫不亚于核弹爆炸,最著名的当属终结恐龙时代的那次小行星撞击。在世界各地,我们还能够找到许多陨石撞击地面的遗迹,比如在德国有座名为诺德林根的小镇。整个小镇都是建造在一个方圆几公里的巨大深坑中,据说撞击时间距今已经1500万年之久。

能够留下这么大的撞击痕迹,这个陨石的破坏力可见一斑。科学家们根据现场的残留遗迹,对陨石的撞击速度和大小,进行测算逆推。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块陨石撞击店面的速度高达70000公里每小时,这个速度是人类科技所无法达到的超高速。惊人的破坏力相当于180万颗核弹在这里爆炸。

我们无法还原当时的碰撞场景,可以想象的是这次撞击,对周边的生物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不知道经过了多长时间的休养生息才能回复。但是站在千万年后的今天,人们却惊讶的发现,这次撞击竟然给这片土地带来了一笔惊人的财富。根据探测,整个小镇拥有72000吨的钻石储量,简直是天赐宝藏。

我们都知道,钻石的制备是要碳单质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才能实现。谁能想到,陨石撞击地面恰好提供了绝佳的反应条件,在加上当地的土质多含碳硅,所以在小镇的地底深埋着不知道多少珍贵宝石,谁能想到这个建在1500万年前陨石坑里的小镇竟然有如此储量。

有趣的是,当地的居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几百年都没有发现地下的宝藏。直到一位德国的考古专家在当地勘验时,发现当地的土质十分奇怪,经过取样才发现。当地土壤中的钻石含量高达15%-20%。更夸张的是,当地居民建房子的材料同样意外,当地每一户房子的土墙内都镶着钻石原矿,堪称是世界上最奢华的小镇,毕竟用钻石矿建房子真的很少见!住在这样的屋子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像陨石这样的大自然伟力,人类难以预测它的破坏力。但是谁能想到,陨石撞击之后会留下这样的宝地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别忘记点赞加关注,每天分享世界新鲜事儿!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