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颖拉出席并宣布扩大对泰珠宝首饰支持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2-10-15 16:12:50  宝玉石周刊

▲颖拉(前中)出席曼谷珠宝展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刘书兰) 9 月13 日,曼谷珠宝展在泰国曼谷 IMPACT展览中心迎来了它的50周年黄金庆典,来自超过120个国家的3万多名参观者,以及全球1800多名参展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泰国总理颖拉(Yingluck Shinawatra)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她表示,泰国政府将扩大对泰国珠宝首饰的支持力度,并会通过减少贸易壁垒来促进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发展。

减少贸易壁垒加大对泰珠宝首饰支持

      颖拉在出席本届展会开幕式时表示,泰国政府将扩大对泰国珠宝首饰的支持力度,以巩固其作为“世界珠宝中心”的地位。她同时对2015年实施、将进一步加大东盟国地区联系的《东盟经济共同体自由贸易协定》大加赞赏,并承诺泰国将会通过减少贸易壁垒来促进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发展。
      据悉, 在东盟地区,泰国是在珠宝行业最有优势的国家,它处在一个连接其它东盟成员国的核心位置,即泰国可以向其它东盟国的成员提供珠宝首饰行业各方面的培训,这对于泰国和东盟的其它成员国都无疑是个强有力的激励,尤其是在《东盟经济共同体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就要实施的时候。
      “为增强泰国企业的竞争力,减少生产成本,我们正在消除珠宝及首饰生产原料进口增值税”颖拉说,“我们也正在考虑接受海外珠宝展的项目,以减少泰国企业的费用,同时,泰国政府也鼓励更多的泰国企业去开拓全球市场。”
      颖拉表示,泰国政府欢迎一切在各方面有利于泰国珠宝首饰商业发展的外国投资。
      颖拉补充说,泰国政府已经作出投资,以保护国家和地区层面的供应链连接,而且,政府将继续跟海外国家讨论,以确保行业在原材料进口、新技术和珠宝首饰专业知识方面的安全合法来源。至于2015年的东盟经济共同体,颖拉相信,任何利用泰国作为单一市场门户和600多万消费者基地的珠宝首饰行业海外投资商和合作伙伴将都会从中受益。“我也经常鼓励泰国行业为这个时刻的到来做准备,并要抓住和利用好这个机遇。”
       “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将帮助泰国继续领导地区和全球的珠宝首饰行业。我们的政府期望着进一步加强这种合作。”颖拉总结。

     东盟珠宝首脑会议

▲ 东盟十国签署珠宝行业谅解备忘录

     为庆祝泰国近30年来在珠宝产业上取得的成就以及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泰国珠宝首饰商会(TGJTA)和国际贸易促进署(DITP)在此次展会上,共同举办了盛大的“50周年黄金庆典”。 “东盟珠宝首脑会议”( ASEAN Gems and Jewelry Presidents' Summit)是庆典的最重要部分。该会议是东盟10个成员国珠宝首饰行业首脑首次齐聚的历史性会议,他们就影响地区贸易的关键性话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签署关于珠宝首饰框架的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合作伙伴关系。
      TGJTA会长颂猜介绍,该会议由TGJTA发起,意在进一步促进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在整个东盟地区和国际范围扮演的重要角色。颂猜表示,本次10个东盟珠宝首饰行业首脑加上印度、中国和日本等几个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齐聚一堂,是历史性的第一次,大家对目前东盟的珠宝首饰现状以及互相合作、能指导各自和地区珠宝行业向全球霸主地位进军的可能性政策和方法进行了探讨。
      DITP副署长Wuttichai Dungrak对泰国珠宝首饰商会近3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认为,TGJTA已成功地将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变成了国家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并奠定了泰国作为世界珠宝制造中心之一的战略性地位,“泰国珠宝首饰行业是泰国最重要的行业之一,它不仅对泰国的经济收入意义重大,也为泰国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 此外,泰国2012年前7个月的珠宝出口额显示了泰国良好的珠宝出口趋势。” Wuttichai透漏,泰国前7个月的珠宝出口额已超过60亿美元,未来,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泰国珠宝首饰行业的扶持力度,以促进出口。

展会强调新设计和创新  

      “曼谷珠宝展为泰国大、中以及小型企业向全世界买家展示其品牌和产品提供了绝佳的舞台,同时也是泰国工匠和商家向世界展示其专业知识和独特产品的好时机。”颂猜说。
      曼谷珠宝展是泰国珠宝首饰行业一直逐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参展。本届展会展出了来自世界和泰国在设计和质量上最好的多种珠宝首饰。展会以前所未有的来自36个国家的300多个国际展位,保持了展会的国际性。
      本届展会强调新设计和创新。主办方通过“ Ploi Thai珠宝创新奖作品展示馆”的方式,突出了Ploi Thai国家品牌,该馆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泰国在引领彩色宝石未来设计潮流趋势方面上的优势。此外, “创新馆”(Creative Innovation Pavilion)和“2013年设计趋势馆”(the Design Pavilion Trend 2013)作品完美展示了设计师们非凡的创新和创造力。这两个馆分别与施华洛世奇元素和施华洛世奇宝石合作。面对全球珠宝首饰市场的复苏,本届展会突出了珠宝设计和科技上的创新,这些创新对于在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内取胜都是必要的。

▲ 颂猜陪同颖拉参观施华洛世奇展位

      曼谷珠宝展一向是买卖双方热烈交易的盛会,为了方便选购者和商家,大会一如既往的推出了广受欢迎的“商务速配”(Business Matching)和“网上搜素”免费服务。买家可以在一个舒适和安静的会议室内用最短的时间找到自己最合适的参展商,大大节省了时间。同时,参观者还可享受免费穿梭巴士,贵宾室免费的各种茶点,以及Ploi Thai 优惠卡带来的多种优惠等。
       “零增值税馆”是展会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场内交易区,这里集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免关税原石供买家挑选。
      颂猜强调了泰国在东盟作为行业中心的重要性,他认为,泰国理所当然应成为世界珠宝中心。颂猜表示,曼谷珠宝展对于泰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增长和发展十分关键,对于整个泰国经济也很重要。据悉,该行业雇佣了超过100万名熟练的泰国珠宝首饰工匠, 2011年,泰国珠宝的出口额达123亿美元。
      据了解,近30年来,曼谷珠宝展作为亚洲和世界珠宝贸易的窗口,在服务全球珠宝贸易商和企业的同时,也为泰国作为“世界珠宝中心”享誉全球,奠定了基础。曼谷珠宝展能够在合理的价格内提供给买家最宽泛的可选择产品,这是曼谷珠宝展最特别的优势。参观者喜欢曼谷珠宝展,是因为他们相信能够在这里找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

▲展会设计独特的新颖展品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