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白金汉宫举办王室珠宝展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2-6-11 15:24:04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讯 日前,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白金汉宫女王画廊特举办了以“钻石周年庆”为主题的王室珠宝展览。据悉,此次展览展出了600多年来,英国历代国王和王后使用过的王冠、珠宝、礼服以及权杖、宝球、剑和戒指等价值连成的东西。这些珍藏中有23578块宝石,仅王冠上就镶嵌了2969块钻石、273块珍珠、17块蓝宝石和11块绿宝石。其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一些私人珠宝是首次展出,许多东西仍被她在重要场合所佩戴。
      展品中最吸引人的当属“大不列颠女孩冠状头饰”(Girls of Great Britian Tiara)。这个王冠形状的头饰虽然镶满了钻石,但重量比较轻且容易佩戴,因此深受女王的喜爱,被她称为是“奶奶的头饰”。据悉,这个头饰是1893年,由一个英国妇女协会“大不列颠及爱尔兰女孩”筹资购买,是赠送给当时维多利亚女王的未来孙媳的结婚礼物,也就是日后的玛丽王后,她是当今女王的奶奶。伊丽莎白二世结婚的时候,玛丽王太后把它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了她。
      2011年11月,当今女王举办国宴款待土耳其国王时曾佩戴这个头饰,并配上了她在1953年加冕礼上戴过的一套钻石项链和耳环。这条钻石项链也在展出之列。该项链上镶嵌了25颗按大小顺序排列的钻石,中间是一颗重达22.48克拉的水滴型挂坠。除了见证了伊丽莎白二的加冕礼,这条项链还经历过亚历山德拉王后以及玛丽王后的加冕礼。
      展品中,维多利亚女王佩戴过的小王冠也很吸引人。这个王冠的直径只有3.5英寸(约8.7厘米)、高4英寸(约10厘米),但是上面却镶有1200颗钻石。王冠由伦敦的杰拉德珠宝行制作,该尺寸正好可以把维多利亚女王在丈夫去世后,佩戴的代表寡妇的面纱盖住。由于王冠的重量比较轻,她在位的最后30年间,经常佩戴这个王冠。 该王冠出现在当今女王登基50年和60年大庆的官方画像上。
      当今女王非常喜爱的一枚花朵形胸针也有展出。这枚胸针的中间是一个罕见的粉红色钻石,重23.6克拉,来自坦桑尼亚,据称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好的一颗粉红色的钻石。它是1947年加拿大地质学家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赠送给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的结婚礼物。后来,这枚钻石经过切割被嵌入了花朵形胸针上,因此这枚胸针也被称为“威廉姆森胸针”。
      展品中还包括被女王称为"我最好的钻石"的南非项链和配套的手链。这是女王21岁生日时,收到的南非政府赠送的礼物,她当时正好在南非的开普敦。52年后,2010年南非总统访问英国时,女王曾经佩戴过它。
      有人询问:这次展出的王室珠宝的价值究竟有多少?王室典藏的专家表示:“这就像是你在问这个世界的重量有多少,计算这个绝对是毫无意义而且不可能的。但是它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壮观的展览。”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