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16届神户珠宝展再创佳绩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2-5-21 14:29:5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王莉娜) “本届展会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的430多个公司参展,比去年多了50个;中国内地买家共201人,数量是上届的2倍;同时,日本国内参观者的数量也有上升。”  神户国际珠宝展(IJK)事务局长松尾直纯在5月16日至18日的第16届神户珠宝展期间告诉记者。这意味着,IJK继2011在参展商和观众数量方面,打破已往记录后,又一次在展会规模上创造了新高。
      IJK是日本西部最大的珠宝贸易展,也是日本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由日本励展博览集团1997年为振兴神户经济而创办。16年来,该展会不断发展壮大,在成为全球重要展会的同时,也为神户的经济复苏和巩固神户国际珍珠贸易中心的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2011年,IJK展会交易额达到了55亿日元,并且给神户的酒店、餐饮等创造了1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日本励展博览集团(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总裁Tad Ishizumi  说,“这表明了IJK在全球珠宝界中的强势地位被认可,同时也激励珠宝商们在目前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努力工作。”
      尽管目前第16届神户珠宝展的交易额还未能统计出来,但Tad Ishizumi表示,从展会商家的反映来看,今年或将更多。

中国买家受重视

     ▲ 多家企业柜台上贴出了“会讲中文”字样,以吸引中国买家

     ▲ 一名日本企业老板正在用流利的中文向中国买家介绍产品

      展会上,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国内地消费者,受到了众多本地参展商的重视。记者走访发现,为吸引中国买家,众多展商的展位或柜台上,都纷纷贴出了 “会讲中文”的字报,有的商家还特地聘用中国的留学生在展会期间做翻译。
      日本最大首饰设备供应商铃峯(SUZUHO)的销售人员潘龙是中国人,在日本工作了16年的他,汉语依然讲得很地道。此次展会,他也被公司派来,给中国的消费者介绍铃峯的先进设备。潘龙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中国人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在海外的购买力也很强。任何一个国家,都很希望中国的顾客来买东西,提供中文服务,自然会增加中国消费者来观看、咨询、购买的几率。“我们公司年年参加神户珠宝展,近两年来,能明显感觉到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国内地消费者在逐渐增多。之前,韩国、中国台湾的参观者较多一些。”潘龙说。
      北京维罗纳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晶和她的几个业内同行好友,经常会去世界各地的展会参观。本次神户展开幕第一天,她就买了5万日元的各色水晶。“我要把这些水晶和珍珠搭配,等公司做活动时,让一些银行的客户自己DIY。”李晶告诉记者。
      中国内地消费者不仅得到了参展商的重视,主办方在这方面同样采取了多种措施。“我对本次展会十分满意,尤其是能邀请到比原来多2倍的中国超级买家参展,她们有超强的购买力,很多日本企业都一直盼望着这样客户的到来。”松尾直纯表示,“今后展会IJK会尽最大努力,为各地参展商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以便邀请更多的中国买家和海外参展商。”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参展商的销售,今年IJK扩大了宣传力度,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超级买家项目”便 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带来了400多名海外大客户,这些超级客户可以在展会的“海外超级买家休息室”全天免费享用点心和饮料,能随时得到中文服务,而且可以免费享有主办方提供的四星级酒店住宿。“我们并不只是把客户请到这里,而是在展会前就把参展商的相关信息通过E-mail等途经发到买家手中,而且,我们要搞清楚邀请的买家中都分别需要那种珠宝品类,以便他们到了后,直接将其带到需要的珠宝品类专区,为客户节省时间,让客户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购物。”松尾直纯说。
      松尾直纯透露,明年1月的东京珠宝展,IJK将分别开辟针对年轻时尚消费群体和高端奢侈消费者的两个专区。“我们通过调研发现,20多岁至30之间的一些年轻时尚消费者有很多,这类人群喜欢的首饰材质不一定贵重,但一定要时尚,个性;高端奢华产品方面,将主要迎合中国消费者喜欢买大件的购物习惯。” 

珍珠受“宠” 人气火爆 

      珍珠、钻石、铂金、彩色宝石等多种高品质珠宝在神户国际展览馆内“百花齐放”,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身影在这个珠宝大花园中来往穿梭,忙碌着挑选自己喜欢的“那一朵”。相对彩宝、翡翠等珠宝品类,珍珠在“百花”中独占鳌头:珍珠参展商的数量较多,珍珠企业展位前的人气最旺,珍珠的品类最为齐全……日本珍珠闻名全球,南洋珍珠、淡水珍珠、白蝶珍珠、黑蝶珍珠、马贝珍珠、柯氏珍珠、孔雀珍珠等在其它展会难以寻觅的精美大颗粒高品质珍珠都能在这里看到。“谢谢,谢谢!”一位日本企业老板在听到消费者夸奖其珍珠圆润饱满、粒大光亮后,连声道谢。记者看到该企业橱窗内陈列着黑色、白色、金色等多种15mm以上的大颗粒华美珍珠。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珍珠生意还行,企业大多已经从日本地震核辐射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此外,一些用珍珠加工、设计而成的或夸张或精巧的珍珠首饰也特别受欢迎,展位前挤满了人。由于展会现场可以交易,记者看到,很多消费者在看到喜欢的产品后,就在现场付款了。
      同时,设计独特、艺术感较强的珍珠、彩宝、琥珀、铂金等珠宝品牌也令很多中国参观者十分感兴趣。记者看到,有部分前来参展的中国珠宝从业者上前咨询,寻求合作。
      浙江欧诗漫珍珠总裁沈志荣本次作为特邀嘉宾参展,他表示,在神户珠宝展看到了很多高品质的珠宝,欧诗漫已决定今后将IJK作为重要的采购基地。
      “我们希望全世界各地的珠宝商都能来参加IJK,让他们了解神户的珠宝以及神户,同时也将通过神户政府,向当地民众宣传要友好对待外地游客,让参展商和买家在做生意的同时,也增进对日本人民的了解。”松尾直纯说。

▲ “琥珀工房”用琥珀制作的个性艺术品

▲ 参展商pearl planner的夸张珍珠首饰很受欢迎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