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35克拉顶级对钻将成佳士得香港秋拍焦点
 
环球采风  加入时间:2011-10-31 14:35:59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此次拍品将呈献逾300件美钻、宝石及翡翠珍品,其中,一对35克拉圆形完美无暇钻石最为耀眼。佳士得预计此次拍卖将成交7500万美元到一亿美元。
      佳士得亚洲公司经理Vickie Sek说:“即将展开的非凡珠宝秋季拍卖是在行业发展呈良好势头和珠宝藏家社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满足鉴赏家的愿望和顺应当前市场趋势。我们挑选了非同寻常的钻石、重要的彩色宝石、罕见的翡翠等,价值超过7500万美元,这是我们在香港举办的最好的拍卖之一。”
      在拍卖的顶级钻石拍品中,有一对未经镶嵌的圆形、明亮切工、35克拉、D色无暇钻石,该钻石在10月24的佳士得北京秋拍中也曾亮相。佳士得称,这对钻石源于南非,并由施坦梅茨钻石集团加工,是在拍卖会上供拍卖的钻石拍品中最大的一颗。该拍卖行表示,这两颗钻石将分开拍卖,每颗的预估价都在700万美元到900万美元之间。
      将在这次拍卖中亮相的其它无色钻石包括一对5.27克拉和5.24克拉D色无暇IIa型明亮切工钻石,估计将以115万美元到22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一枚钻戒镶嵌了一颗梨形12.08克拉F色、IF净度IIa型钻石预计将以90万美元到11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参加这次拍卖的还将有一系列重要的哈利温斯顿首饰,如68.90克拉的祖母绿和钻石胸针以及天然珍珠、红宝石、祖母绿和蓝宝石和系列翡翠首饰。
      随着近期亚洲艺术市场持续强劲,藏家收藏热情持续高涨,佳士得拍卖会屡创新高。据悉, 2011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成交总额以接近7亿港元的成绩创下亚洲珠宝拍卖最高纪录,且2011年上半年全球珠宝成交总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30%。其中,日渐增长的大中华区客户值得关注。佳士得亚洲区主席叶正元透露,2011年上半年,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新客户占全球新客户总数的13%,较去年同期上升20%。2011春拍继续见证了中国买家强劲的购买力,大中华区买家的购买金额占香港佳士得2011春拍总成交率70%, 91%的中国书画买家和72%的珠宝买家都来自大中华区。
(向欣)    
关键字 
环球采风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