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河南嵩县发现大型金矿
含金储量40吨预计可采42年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14-2-25 11:17:17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薛卜铭报道: 近期,记者从河南省嵩县国土资源局获悉,嵩县再次发现大型金矿矿床,含金量近40吨,达到大型金矿的标准,预计可以开采42年。
  嵩县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西南部,地处伏牛山北麓及其支脉外方山和熊耳山之间,伊河、汝河、白河三条河流分别注入黄河、淮河、长江。该县被誉为我国古都洛阳的“后花园”,是千里淮河的起源地,其中深山区占95%,浅山丘陵区占4.5%,平川区占0.5%,素有“九山半岭半分川”之称。该县不仅有着丰富的旅游和矿产资源,还是多金属矿富集之处。至今,该县已探明的黄金储量就在420吨,年产黄金14万两,是全国8大产金县之一。
  据介绍,此次发现大型金矿,是嵩县金钼多金属矿整合勘查项目中,专家找矿突破战略中发现的,该项目主要由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承担实施。发现的金矿位于嵩县县城西侧的大章镇的山区,在新建的洛栾高速附近,隐藏于当地的槐树坪矿区和东湾矿区中。目前,槐树坪金矿详查野外工作已经完成,估算资源量超过30吨,达到大型规模,而东湾金矿详查探获金资源量6.3吨,平均品位3.24克/吨,达到中型规模,根据已有工程控制程度估算,两矿区可提交金金属量将近40吨,预计建成矿山后的服务年限为42年。
  据悉,该县多年来进行整合勘查项目的项目包括槐树坪金矿、东湾矿区、七亩地沟金矿、磨沟金矿、上道回沟铅矿、斩龙岗铅矿、瓦房铅矿和两河口钼矿8个探矿权。
  据了解,嵩县除了拥有金矿外,还有铅矿、钼矿、莹石矿等多种矿产资源,此次发现大型金矿是继这些矿产资源发掘开采的又一重大突破。
  该县从2013年5月起,正式启动整合勘查项目科研工作,项目实施后预期新增黄金资源量30~50吨,将为嵩县打造100吨黄金资源开发基地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嵩县迈向全国重点产金大县的位次。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