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面对多变黄金市场 专家出招规避风险
全球贵金属行情分析预测暨《铂钯年鉴2010》中文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黄金专栏  加入时间:2010-10-8 10:56:4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赵亚茹) 9月17日,全球贵金属行情分析预测暨《铂钯年鉴2010》中文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随着黄金的屡创新高,贵金属行情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活动现场,北京黄金经济研究所覃维桓、英国矿业公司GFMS主席菲利普、高级经济师曹阳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做了精彩演讲,其全面而客观的分析当今及未来的贵金属行情,对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种方式规避风险,应对多变黄金市场

      在这个金融危机余波未平的特殊时期,面对多变的黄金市场,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覃维桓《后金融风暴的黄金市场》的课题报告,通过分析金融危机时代的特点,指出,走出危机要靠技术发展。同时,他提醒企业,不管是产金、用金还是做投资,尽可能利用各种手段对冲风险,同时应以主营业务为主,不要让投机占太大比例。面对多变的黄金市场,他建议企业尽可能不要追涨杀跌;尽量不做区间振荡,做单边上扬;如果踏空,可逢低少量买入,在上涨后再逐步增仓;即使上涨较多大幅下跌时也不可全仓杀入,以免继续下跌被套。
      覃维桓强调,企业应该采用多种方法规避风险,比如借金还金。加工企业可以大量借入黄金,维持平时量入为出,避免金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参加上交所T+D交易,如此可以随时保留一定仓位,必要时提取实物;参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可用较少的保证金锁定未来金价;中国银行的黄金期权,用少量资金得到较大收益,而损失不会超过限额;在找到可靠的公司,及注意控制风险的同时,也可尝试参加外盘的高杠杆现货金交易。


利用银行转移风险,综合实力提升价值竞争力

      曹阳表示,珠宝企业应该学会转移风险。应该充分利用银行,银行有自己的分析师、操盘手、专业的团队,可将企业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企业应该把精力放在终端培育上、技术研发和工艺方面。相对于去年而言,黄金的零售价格提高,但是商场扣点上涨、毛利率降低,企业的收益也随之下降。在没有利润空间时,企业应用综合实力提升品牌价值竞争力,价格竞争等于自残。如今很多人都意识到黄金可作为资产配置,如百盛等大型的连锁企业都有意向自营黄金珠宝,这无疑对珠宝品牌、加盟连锁带来压力。珠宝企业应该在创新、合作等方面加大力度,同时要学会借助科学技术提高眼球效益。他以“实体服装店变成网购‘试衣间’”事件为例,建议珠宝企业应看的更广阔,不可用传统的方式审视如今市场,应进入"双核"驱动时代。
 

未来黄金走势依旧强劲,欲挑战历史高位

      目前,各种商品价格均大幅下跌,而金价一枝独秀。从每盎司1000美元下跌到680美元,随后就不断上扬,创出历史新高,到2009年底金价突破了每盎司1200美元,目前已近1300美元,黄金牛市是否会继续延续?覃维桓明确表示,这个周期很可能要拉长,上个周期涨了10年,这次可能会更长一些。至少可以涨到美国加息之前。不过,他提醒大家目前金价面临转折期,很可能在大涨后会出现回落。特别是如果美国加息,则金价很可能一蹶不振。
      曹阳还表示,黄金供应与需求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黄金供不应求;货币200万亿黄金4万亿,因此黄金不可能替代货币,依旧是一件商品,珠宝产业中的原料;以上种种原因皆表明,黄金价格不会跌。

关键字 
黄金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