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美国五家互联网珠宝商抢夺“婚戒”市场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19-8-21 15:53:28  byszk

美国五家互联网珠宝零售商各显神通 抢夺“婚戒”市场

过去二十年,众多互联网珠宝品牌在美国兴起,对传统珠宝零售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对于高级珠宝来说,婚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购买场景,日前,美国网站 Business Insider 就婚戒产品从“综合”、“男款”、“旅行”、“定制”、“非传统款式”等五个维度,选出了五家美国互联网珠宝零售商。详情如下:

综合最佳:Blue Nile

成立于1999年,Blue Nile 是一家以订婚钻戒闻名的在线钻石和高级珠宝零售商,目前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在线钻石与珠宝零售商。2017年,由 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贝恩资本)牵头,Bow Street 和 Adama Partners 组成的投资集团以5亿美元现金完成对该公司的整体收购。(详见《华丽志》: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完成对全美最大钻石珠宝电商Blue Nile的收购)

事实上,Blue Nile 的前身是美国传统珠宝零售商 Williams&Son Inc. 1995年推出的钻石电商网站。1998年,贝恩公司的管理顾问 Mark C. Vadon 在这个网站上买了一个订婚钻戒。第二年,Mark C. Vadon 筹集了600万美元收购了该网站85%的股权,对网站进行升级,并将公司名改为 Blue Nile。

Blue Nile 的特点是:款式齐全,有多个价格区间可选,订婚钻戒和素金婚戒两相宜。除经典素箍、镶钻弧形戒等传统款和时尚款外,Blue Nile 还有很多非常规款,如来自 Monique Lhuillier、Zac Posen 等设计师品牌的珠宝系列。

虽然众多的款式容易让人挑花眼,但使用筛选功能便可极大缩小搜寻范围。在 Blue Nile 的网站上,可以设置选择个人喜欢的整体款式,分别查看最受欢迎的十款男戒、女戒。如果曾在 Blue Nile 上选购过钻戒,网站还会推荐与之相搭的婚戒。

点击进具体商品页面,能看到360度细节图,还附带有两张不同肤色佩戴戒指的图片,可以放大仔细观察细节部分,页面下方还有已购用户的评论,部分会附上试戴图。

Blue Nile 在价格方面也有比较大的竞争优势,还经常推出促销优惠活动。如果觉得价格有些偏高,可以将其加入愿望清单,并选择接受邮件降价通知。如果购买的产品在7天内降价了,可以联系客服退还差价。尺寸不合适的情况下,提供免费调整服务。

Blue Nile 还提供免费退换货服务,以及30日退货政策。刻字的戒指也可退货,只是需要支付25美元的费用。

不少互联网珠宝零售商纷纷开设线下网点方便用户试戴,但值得注意的是,Blue Nile 至今没有开设实体门店。

男戒款式最佳:Ritani

创立于2011年,Ritani 是一家专注于订婚戒指和婚嫁珠宝的高端珠宝公司,总部位于纽约。最初的 Ritani 是一家珠宝批发商,后于2012年推出了电商网站。顾客可以在线上定制一款订婚戒指,然后去临近的珠宝店试戴。2014年,Ritani 凭借其“线上购买,线下试戴”的商业模式,入选《福布斯》评委“美国最具前景的公司”榜单。

通常来说,市面上的女戒选择多于男戒,而 Ritani 解决了这一痛点,其提供650多款男戒选择,同时还提供500多款女戒选择。相较之下,Blue Nile 的男戒选择为250多款,女戒选择为440多款。

Ritani 的很多婚戒走的都是中性风,所以选择的重点就在于哪一款戴着好看,而不是具体某种样式。Ritani 有很多通用的款式,如经典的素金舒适款、双层双色款等。

在下单订购之前,可以去 Ritani 在美国、加拿大的180多家合作珠宝店试戴。这样的挑选方式让顾客可以在家轻松敲定想要试戴的款式,然后在门店试戴看实际效果后直接购买,更为高效省时。

Ritani 同样提供免费退换货服务,以及30天退货政策,但不包括刻字的商品。

旅行最佳:Roq

Roq 更多面向的是热爱旅行和追求积极生活方式的人,因为其主打使用硅胶制作的戒指,价格也很有竞争力。

硅胶戒指较金属戒指更耐磨,较为低廉的价格也不怕被偷,较为适合经常外出旅行,或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用手的人,健身的时候也不用特意取下来。Roq 的戒指有更多的颜色可以选择,款式也很多样化,如红色、紫色、绿色、金属色,乃至更加亮闪闪的款。

采用医用级别的硅胶,Roq 的戒指不会刺激皮肤,也就不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的评价显示,Roq 的客服服务很棒。

亚马逊的数据显示,Roq 是最畅销的硅胶戒指品牌,评分为4.6分,评价也有超过2500条。不少买家表示,购买硅胶戒指的原因在于经常用手,希望能找到金属戒指的替代品,而且 Roq 的质量很好。

定制最佳:Holden

个性化已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服务之一,但高昂的价格、漫长的制作时间是大部分定制婚戒将人拒之门外的原因。Holden 降低了门槛——其定制化戒指的起步价为179美元。

创立于2018年,Holden 的诞生与线上直销这一商业模式的兴起紧密相关——直销除了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还让定制化有了更多的可能。用户能在 Holden 提供的十款戒指轮廓中选择一款,再选择宽度和金属质地、尺寸。Holden 所有的钻石都是经过无冲突认证的人工合成钻石,部分戒指提供刻字服务。经典10K黄金素戒最便宜为179美元,最贵的铂金钻戒售价1499美元,整个生产制作流程耗时两周。

就传统的珠宝零售而言,售价一般是成本价的8~10倍。相比之下,Holden 控制成本的方式更加彻底:没有中间商、没有门店、所有戒指均由内部团队使用3D技术和精铸模具制作。

用户可以预约去 Holden 位于纽约的工作室试戴试看。Holden 还提供免费的测号工具套装,便于用户在家就能选择准确的戒指号码,此外,公司每一日历年还提供一次免费改尺寸的服务。除了终身质保外,用户还能选择灵活的分期付款方案,但退货时限仅为14天,同时退货政策不适用于此前换货、改过尺寸(无论是自己改的,还是 Holden 改的)的商品。

非传统款式最佳:Catbird

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创立于2004年的 Catbird 则为追求独一无二的人提供了更多选择。Catbird 不提供经典款和基础款的婚戒,即便是店内“最朴素最传统”的款式,也会带有雕花或者碎钻。

出售自有款式的同时,Catbird 还提供 909 Erica Weiner、Erstwhile、WWAKE 等众多高端珠宝品牌的商品,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不会撞款。可以预约去公司位于布鲁克林的门店看货。

尽管可选的款式数量庞大,但每款戒指的存货量却不高。Catbird 甚至会在网站上标明,部分戒指的尺寸会根据每份订单重新制作,所以会有不可退换货的折扣价。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