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双11”黄金珠宝销售比去年大幅增长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15-11-23 14:30:39  宝玉石周刊

      据最近公布的今年“双11”全天的交易数据: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232个国家参与进来。而今年“双11”黄金珠宝网上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虽然还没有总的销售额,但周大福、珂兰钻石和米莱珠宝等各品类销售商家与去年相比,均有大幅上升。
      据了解,2014天猫“双11”,黄金类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周大福、周生生及潮宏基;钻石类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珂兰、佐卡伊和钻石谷;铂金类前三为周大福、周生生与珂兰;彩宝类排名前三的是米莱、彩贸与佐卡伊。
      今年天猫淘宝“双11” 周大福是天猫店唯一破亿的珠宝店,“双11”期间周大福黄金首饰占其总销售量的绝大部分,虽然近期黄金价格下跌,但却没有影响周大福“双11”的销售业绩。品牌依然是消费者选择珠宝的重要参照,这种参照在传统的黄金品别来说特别明显,但随着彩宝品类的成长,年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在降低,而更喜欢看品牌的个性与故事。从彩宝排名来说可以明显看出,纯互联网珠宝品牌占据了绝大多数,米莱连续5年牢牢占据彩宝第一名的位置。今年铂金类产品的销售继续萎缩,原来的四大类网购销售量的排名已经变为黄金、钻石、彩宝与翡翠。

周大福:天猫店唯一破亿的珠宝店
      据周大福品牌方面介绍,“双11”当天,周大福天猫旗舰店单店10分钟之内的销售额就超过1000万元,清晨销售额超越2014年“双11”全天销售额。据了解,周大福官方旗舰店是天猫为数不多的销售破亿的店铺,在珠宝类目中更是唯一一家。
      关于今年“双11”周大福销售额也曾引起过业内争议。在“双11”当晚21点,周大福电商副总经理陈宇航被问及“双11”销售额如果没有破亿会不会刷单凑数,陈宇航抛出“刷单就吃翔”的犀利言论,并表示,周大福销售数据真金不怕火炼。之后,陈宇航表示,今年“双11”周大福并没有设立“双11”销售目标,主要围绕用户需求展开促销工作。
      “‘双11’当天,我们运营的所有工作几乎都是在查货调货,把总仓库、工厂仓库等货品紧急调过来补充库存防止售罄,不希望消费者找不到想要的货品留有遗憾。”此外,周大福在“双11”之前,曾将一个高1111毫米、体重21111克、价值1111万元的纯金天猫搬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俗称西厂)。
      据悉,周大福电子商务业务,2015财年按年有29.3%的增幅,其中大陆市场增幅28.3%至6.633亿港元,目前该业务占集团总营业额比例仍极小为1.5%,上年为1%,周大福家族传人、集团执行董事郑志刚表示本财年电商业务有望增长加速至50%。2015财年,周大福集团运营30个电商平台,按年增9个,电子商务平台产品平均售价约1000港元。

 佐卡伊:“双11”交易额超6000万
      2015“双11”狂欢节落下帷幕,钻石珠宝品牌佐卡伊全天线上单店交易额超过6000万力压群雄,连续六年“双11”保持钻石类目第一。
      钻石市场及其文化内涵逐渐成熟并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目前我国消费者对钻石的需求不断上涨,“双11”钻石珠宝类商品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当天的必买品。凭借其品牌实力,佐卡伊突破重围,已经连续六年“双11”钻石类目第一,在行业中占据难以被超越的强势地位,总裁吴涛也多次应邀出席行业高峰论坛,与互联网、珠宝行业专家企业探讨其O2O商业模式精髓。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体验服务,精心布局线下O2O实体店,目前佐卡伊全国门店近百家。
      近年来,佐卡伊加快品牌建设步伐,全新品牌形象于今年初正式推广。同时,佐卡伊深化跨界营销战略思维,已与多部优秀影视作品进行深度合作,联合推出诸如今年炙手可热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并量身打造剧中浪漫定情珠宝。据了解,佐卡伊合作的备受瞩目科幻电影《三体》将于明年重磅上映,另还有多部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也将在明后两年陆续上映首播。

米莱:销售额2450多万  坦桑石戴妃款戒指受欢迎
      据介绍,米莱“双11”顾客覆盖了除中国澳门、台湾全部的省份,其中还有来自个欧洲地区15个订单,美国7个订单。其中广东、上海、北京的消费者购买量最大。
      “双11”当天零点10分时候,是米莱在店高峰期人数,同时在店人数超过5000人,其中咨询和购买坦桑石戴妃款戒指的顾客最多,当天戴妃款付款人数152人。这款戒指有4个不同的宝石规格,单价达到8526元。
      据介绍,米莱天猫店当天参加活动的款式有2566款,裸石1233颗,包含了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传统贵重宝石,还包含坦桑石、碧玺、沙弗莱石、海蓝宝等新兴宝石,其中红蓝宝石、祖母绿、坦桑石品类最热销。从销售数据统计来看,传统的贵重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款式仍然是最受顾客欢迎的种类,“双11”当天,5000元-13000元之间价位的款式最受顾客欢迎。
      有专家表示,电子商务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我国传统的珠宝企业如何+互联网,这也是摆在各企业面前需要冷静思考的话题。
(本报综合消息)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