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山东济宁市场金价一路跌撞 小件饰品重回视野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15-7-14 10:58:03  宝玉石周刊
      关于金价涨跌,似乎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消费者来说,对金价大起大落逐渐习以为常,消费观念也日趋理性;但对于经营者来说,如何在黄金需求走低之时,拓宽业务保持业绩的平稳上涨,却是个常谈常新的话题。这两天,金价又见起色,每克上浮了几元,但仍保持低价态势。有趣的是,在金条、投资金光环消散的同时,制作精良的小件金饰品却逆势走俏,虽然每克单价较高,但却因总价保持在“千把块钱”的大众消费区间而畅销。
      足金重回“3字头”,不到万元买投资金条,近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市城区几家金店,发现以周大福、周生生、老凤祥为代表的黄金品牌时下的黄金价格基本都在每克300元至305元之间,着实回到“3字头”时代,这较数月前每克290元左右的黄金价格相比,每克上涨了十多元。
      “十年前,咱们济宁正规的品牌金店不超过二十家,如今却有四五十家之多。”佛山人王老板在济宁经营黄金生意已有15年,他告诉记者,“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再加上金价比较透明,买黄金送礼的人越来越少,以前金佛、一帆风顺等大摆件逐渐消失,被小件金饰品取代,这与消费者的消费热点转变息息相关。”
      记者在红星路上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营业厅内发现,投资金条的行情也不看好,展柜被放到一个并不起眼的位置,当日金价则是每克247.6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较金饰品价格便宜不少,但由于投资金条多在30克以上,所以并不属于大众消费品范畴,受近两年金价走弱,济宁市民对投资金条的热情逐渐走低。因此,即使一块重30克的金条售价不过7000多元,仍少有人问津。
      时髦小件金饰品受年轻人追捧,脖子上挂着大金链子、手腕上佩戴大金手镯、手指上还有大金戒指,曾经被不少市民认作“土豪”的特征,因此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相对低调的白金饰品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宠,售价更是远超黄金。如今,铂金价格回落到每克350元以内,足见其受欢迎程度已没有往日的风光。
      “现在在大商场逛街的时候会发现佩戴黄金饰品的市民越来越多,铂金用作戒托的比较多,这与日趋精致的金饰品造型有很大关系。”太白路上某金店销售经理杜女士告诉记者。“以前,黄金饰品的造型十分单一,不是龙凤、生肖就是花卉,如今却有卡通、字母等多种造型可供选择,传统的花卉图案也大幅改良,更符合现代人眼光。”
      除了造型与时俱进之外,金饰品的制作工艺也有长足进步,就拿金吊坠来说,以前制作一个金佛差不多需要四五克黄金,如今两三克就可以制作完成,因而拉低了销售价格。就拿新人们来说,造型时尚、性价比较高的“三金”饰品,重回婚前采购视野
。(晓晓)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