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共推联合办学进程 爱迪尔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珠宝营销·宝玉石周刊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7-7-19 11:47:55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3月2日,长春工程学院地质勘探与检测研究所所长刘瑞博士及宝石鉴定与商贸系主任秦宏宇作为校方代表亲临爱迪尔珠宝,就联合办学人才培养规划问题同爱迪尔珠宝进行探讨,并对2007届进入爱迪尔实习的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回访。这是自2006年12月28日,爱迪尔珠宝与长春工程学院联合办学后的首次回访。
  当日下午1时,在爱迪尔珠宝首席培训师丁龙桃和培训师卢璐的陪同下,刘瑞博士和秦宏宇主任来到爱迪尔珠宝加工厂,受到了苏荣享经理等领导的热情接待。首先,苏经理对整个工厂的情况做了详实的介绍。他说,在公司管理机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工厂的管理体系也在更新完善,针对以前管理上的漏洞和不足,结合爱迪尔珠宝的具体企业特点,专门请著名的软件公司开发制作了管理软件,实行电脑智能化办公,首饰制作流程更加透明、便捷。如今,电脑网络系统也正全面升级,在以前的工厂网络与公司总部网络连接的基础上,实行工厂网络和终端销售网络对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在苏经理的陪同下,刘博士和秦主任还参观了每个部门,对生产的每道工序进行细致的了解,并与员工亲切交谈。参观过程中,秦主任频频点头称赞,他说,真不枉此行,看到的听到的都让他受益匪浅,此行让他把理论和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了,对书本中的知识是个很好的消化理解,对以后的任教有很大帮助。
  下午2时,刘博士、秦主任、丁老师、卢老师一行来到爱迪尔华强北茂业模范店。大气优雅的店面形象、美轮美奂的首饰,都深深吸引了刘博士和秦主任,刘博士表示非常认同爱迪尔的品牌文化,并在产品的设计、工艺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秦主任还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放大镜,对单个首饰进行了检测,在首饰标识、标签等细节上也作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同导购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之后,爱迪尔与长春工程学院联合办学人才培养规划座谈会在爱迪尔多功能学习厅举行。校方代表认为,爱迪尔打破行业人才的局限,拓展思维,走在行业的前列,主动和学校联姻,应用“校企联合办学”这样一种新型的人才战略模式,为企业输送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行业培养出了真正需要的人才。校企互动,更好地解决了部分学生的就业难题。对各方面都是有益的。他们表示,在人才的培养规划上,学院方面以培养出“一线应用型人才”为指导思想,现在学院也有所准备,老师均要求为“双师型”老师,既掌握教师基础知识,也必须拥有所学专业的行业实践证书,理论和应用知识全面精通。他们欢迎企业提出要求,制定出所需开设的课程;希望企业走入学校,结合实际案例给学生授课;鉴于企业自身的特点,企业可以集中教学,教学课时、方式都可灵活处理。爱迪尔珠宝的苏日明董事长解释了联合办学的深远意义,他说,爱迪尔的人才策略是结合整个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而制定的,他从高素质的终端销售人才匮乏和人才消耗上阐释了联合办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朱新武总经理则表示办班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线、面,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完成,爱迪尔已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学院的教学计划。并对现接纳的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环境表示了关心。培训发展部也表示现已制定出了人才培养规划方案,正打算和学院共享探讨。(欧阳柳)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