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首饰市场消费猫腻多 钻石镶嵌类饰品投诉多
珠宝营销·宝玉石周刊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7-7-19 11:47:16  宝玉石周刊
    日前,珠宝行业一位辞职人员向媒体披露了行业内部牟取暴利的种种“不可告人的秘密”,结果引起轩然大波。近年来各地对珠宝首饰的投诉日益增多,我国珠宝首饰行业正面临“信任危机”,诚信建设迫在眉睫。
消费者犹如“雾里看花”
    有关方面近日的一次抽查显示,珠宝首饰行业不规范已不仅仅是“个别商家”。在被抽查的108件宝玉石产品中,有40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7%。据了解,不合格宝玉石产品主要设置了3种“陷阱”:一是虚假标注,经营者在标注产品名称时张冠李戴、故弄玄虚,如将石榴石标注为水晶,将水晶制品标注为幽灵石等;二是以假充真,如将塑料制品冒充为琥珀制品,用玻璃制品假冒水晶制品等;三是以劣充优,以玻璃猫眼石假冒天然猫眼石,以人工处理的宝石假冒天然宝石等。
    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抓住消费者“崇洋媚外”的消费心理,珠宝市场上“假洋品牌”越来越多。其具体做法是:国内某生产企业或销售企业在境外注册一个商标,然后将这个“洋商标”用于国内产品的销售。不知底细的消费者往往会上当受骗,认为这个标注着洋商标的商品就是“洋货”,然后花高价购买。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不少百货店、珠宝店内挂着意大利、比利时、南非、法国等洋品牌的珠宝,“有的假洋品牌真实‘娘家’是华南一些城市的珠宝厂商,使用一个设计得非常洋气的商标,再加上欧美式的铺面装潢,不要说消费者很容易会信其为真,有时连业内人士也真假难辨。”
买珠宝首饰要多长心眼
    在目前市场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的情况下,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珠宝时要多长个心眼。宝玉石专家缪立义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自己钟爱的珠宝首饰之前,最好能掌握一些珠宝的简单常识。
    近年来,钻石镶嵌类饰品投诉越来越多。据介绍,大部分钻石脱落的原因主要是企业在生产工艺上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镶嵌的齿爪凹槽太浅太薄,齿距不均匀;浇铸件有明显的砂眼;饰品整体用料过轻过薄,易变形。只有一小部分是由于消费者使用不当、不注意保养所造成的钻石脱落。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到信誉佳的珠宝商店选购宝玉石产品,不要轻信经营者的介绍,同时要货比三家、理性消费。此外,消费者应当及时索取发票等有效购物凭证,并查验凭证上的商品名称、规格、等级、数量、价格等信息,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据此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新华)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