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过年购金招福压邪 创意金饰抢占“贺岁档”
珠宝营销·宝玉石周刊
珠宝营销  加入时间:2007-7-19 11:44:56  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谢 芳

  过年购金,招福压邪,这是中国人过年的老传统之一。春节期间,记者走访沪上金店银楼发现,金灿灿的成色、“实墩墩”的分量之外,金饰品的创意成为市民春节消费新焦点。 
  赤足黄金向来是新春消费者的最爱,贺岁金条、纪念金币、孩子压岁的金锁,曾是金店银楼“春节档期”的主角。这几天,城隍庙、五角场、南京路步行街等黄金珠宝销售企业聚集的几大商圈内,人气节节升高。但仔细观察,人气不再集中在足金“老三样”的柜台上,银、铂、钯等贵金属,制成各色创意金饰,分享了不少市场。 
  中国年,各大金店银楼比拼创意,逃不出“中国元素”这一主题。色彩上,红色当仁不让成为金色之外的另一主题色。红珊瑚、红玛瑙、红水晶、红色狐眼石……各品牌网罗了各种红色珍贵材料,与耀眼的金色、典雅的银色相结合,构成喜庆的饰品品种。材质上,陶瓷、贝壳、红木、竹子等中国传统文化里常见的材料在饰品中“客串”了一把,与金、银等贵金属演绎起时尚的“混搭风”。再看造型,扣锁、如意、葫芦、中国结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象经过时尚化的设计,运用于首饰之中,亦传统亦前卫。 
  创意金饰当道,市民的购买偏好也悄然转变。长者喜爱藏金,除了可保值的金条、小金砖,老凤祥里购买福娃金币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爱侣们表达爱意,除了各式情侣首饰,节前集中上市的金、银玫瑰成为新宠,有商家独具创意,把鲜切花加膜镀金后加工成永不凋谢的玫瑰,一上柜便引来争购。勉励孩子新年进取,除了造型乖巧的生肖摆件,不少消费者选择了卡通形象,HelloKitty、小熊维尼、福星宝宝等卡通化的金饰销量可观。

关键字 
珠宝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