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珠宝产业三角带初具雏形
将于2017年竣工的亨德利大厦与杭州国际珠宝城、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将组成国内首家独一无二的黄金珠宝产业三角带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5-9-7 16:10:25  宝玉石周刊

      位于华东核心的杭州萧山区,备受业界关注的、华东最大珠宝生产基地——杭州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已经开门迎宾。目前,一期4万平方米的厂房、宿舍已经基本完工,首批珠宝生产加工企业自8月起开始陆续进驻。

      业态完备的黄金珠宝产业基地逐步形成
      根据规划,位于杭州萧山区的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共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布局了生产加工、设计研发、行政办公、展示交易、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将可容纳珠宝生产制造企业、珠宝商贸企业、道具包装等各类珠宝及配套企业。据产业园总经理石峰介绍,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建成后,将与杭州国际珠宝城形成 “前店后厂”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黄金珠宝产业链环节的优化组合,为华东黄金珠宝市场提供产业配套。另外,公司在靠近钱塘江边、紧邻地铁2号线的自有商业地块上开发的珠宝总部大厦——亨德利大厦也将在2017年竣工,从而使之与杭州国际珠宝城、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组成国内首家独一无二的黄金珠宝产业三角带,并进而带动珠宝业产业链条上的上下游企业汇集到萧山,形成一个业态完备的黄金珠宝产业基地。
      据记者了解,在产业园的首批进驻企业中主要是来自广东、上海及浙江的素金、镶嵌、银饰及配套的生产企业。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也在园区内设立了先进的贵金属化学检验中心。石峰介绍说,产业园区距萧山国际机场只有10余公里,将来的机场路为上下双层快速道路,开车仅10分钟,物流交通十分便捷。产业园所处的开发区是国内首批国家级开发区,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基础设施、生活服务等各方面十分成熟、方便,杭州刚刚被国务院批准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而跨境电商外包服务园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中心都设在开发区内,对于两头在外的首饰进出口贸易型企业和工厂,今后杭州将具备更大的平台优势。从租金、人力、环境、配套、扶持政策、市场规模等总体考量,进驻企业的经营成本相比上海、深圳、广东等地具有更大的综合成本优势。

布局下一个“黄金十年”
      从2005年起,中国黄金珠宝产业走过了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在2014年后迎来了调整期,从行业发展规律上讲,经过长期高速发展后的调整是正常的,石峰表示,珠宝行业有其特殊性,光靠资金和技术并不够,行业内的积累和沉淀很重要,因此相比国内其他产业的动荡,珠宝行业应该还是比较稳定有序的,只是大经济环境整体严峻,珠宝行业的这次调整来的更快、调整幅度更大,调整的周期也比预计的更长而已。调整后的中国黄金珠宝业,在互联网、电商、3D打印等新模式、新技术的带动下,从设计加工、采购批发、市场推广、终端零售等各环节都会迎来重大的变革。未来中国珠宝市场的总体份额将会很快迈入万亿规模,那时,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黄金十年”也就随之到来。而华东、华北、东北等地区都将出现区域性的千亿级市场,产品生产加工、采购、供应在内的产业配套必将会随市场进行延伸。在这样的背景下,汇聚各种品类、涵盖原材料进出口供需、设计加工、展示交易、电商平台、实体体验、加盟连锁、总部运营、前店后厂、左店右厂等工坊式的综合性珠宝产业园区才更符合今后产业的发展需求。如今,华东地区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港已组成了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快捷交通网络,江、浙、沪、闽、赣、皖实现了5小时同城到达,未来的长三角地区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珠宝消费市场,对此,以杭州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杭州国际珠宝城为主体构筑的华东珠宝市场产业基地正积极准备,迎接中国黄金珠宝产业的下一个发展契机的到来。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