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贝十年”系列活动将贯穿今年全年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4-3-11 11:22:01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马霞 李静报道: 2月28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黄金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深圳市雅诺信集团协办的“水贝十年”大型系列活动正式起航。当日,活动首场重磅大戏“水贝传奇”盛典在深圳市罗湖区委会堂浓情上演。
  深圳市罗湖区区委常委刘晓春,罗湖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康雅丽,罗湖区副区长王萍等相关政府领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深圳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等行业领导,协办方雅诺信集团董事长卢礼杭以及六福集团董事长黄伟常,北京菜百董事长赵志良等行业同仁齐出席,共襄“水贝十年”盛举。
  王萍副区长从深圳城市发展、罗湖区产业结构、黄金珠宝产业升级等方面,对水贝十年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活动主办方、协办方等也一一发表致辞,从战略意义、发展历程等各个方面讲述水贝十年。
  该系列活动将分别以“水贝传奇”、“水贝创造”、“水贝未来”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权威评选、高峰论坛等形式,全面呈现水贝十年来的产业发展面貌,并为水贝未来十年的发展绘好蓝图。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贯穿2014全年,并覆盖了已过去的2月深圳珠宝展、5月文博会,9月深圳珠宝展三个重要节点,将吸引全行业人士的关注。

从零散到集群,打造国内最大产业基地

  在前几日的开幕式上,作为协办方,卢礼杭表示,水贝的十年发展,使深圳珠宝行业从分散经营,走向了产业的集约化,实现了优势的规模化,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发展布局。十年前,在传统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制约着中国珠宝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无一例外地面临着发展的瓶颈。由雅诺信首创的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平台交易模式在水贝的出现,为深圳珠宝行业的发展开创了转型升级的局面,注入了新的动力,“产业整合”成为了新世纪中国珠宝行业产业化发展的最有效的通道。正是对“创新”与“整合”的不断探索,使深圳珠宝行业迅速形成了其核心优势,以深度的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发展为主轴,在政府及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率先引入互联信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及金融资本等产业配套营商体系,重点开展园区优化、文化推广、品牌培育、创意研发、人才培养及公共服务等基础项目建设,在有效推动深圳珠宝产业升级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国珠宝市场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决定性的基础。
  事实上,对于中国珠宝产业的发展历程来说,深圳水贝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篇章之一。2004年4月,中国首家珠宝专业采购平台——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成立。同年8月,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在水贝——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挂牌成立。以此为序幕,水贝十年的传奇开始上演。
  十年积累,十年发展,“罗湖水贝”已经成为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珠宝集聚区。黄金珠宝产业是罗湖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水贝十年的发展得到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水贝珠宝集聚区集聚了3000多家珠宝生产经营单位,交易总额超过1000亿元,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国唯一的珠宝类知名品牌示范区。
  

     从集群到总部经济,描绘产业新一轮升级蓝图

  在“水贝十年”大型系列活动正式起航之际,史洪岳副秘书长发表了致辞,他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珠宝产业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深圳珠宝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珠宝产业的桥头堡,代表着中国珠宝欣欣向荣的产业面貌。从产业分散到产业集聚,产业价值链越来越完善,形成了设计、生产、加工、展示、检测、批发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随着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罗湖区委区政府《关于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迎来了产业二次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发展机遇,同时,这也是中国珠宝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他指出,总部经济将在培育本土大中型企业的同时,吸引跨国公司和其它大中型企业聚集到水贝,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分工之间形成优势互补和经济格局。正在建设中的水贝珠宝总部大厦是深圳市工业区升级改造十大试点项目与深圳市打造“四城一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打造中国珠宝时尚产业总部、设计营销中心和高端的珠宝产业组织形态迈出关键一步,将有效推动中国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相关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打开新局面。
  活动中,王萍副区长、杨绍武会长、黄伟常主席、赵志良董事长、卢礼杭董事长一同上台,为一批在水贝发展历程中的优秀企业进行鼓励颁奖,佳翠珠宝、星光达珠宝、粤豪、东方瑞璐等10家企业代表荣获嘉奖。
  本次活动还得到众多省级以上媒体的关注。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