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瑞丽市 通往东南亚珠宝玉石大国的黄金口岸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13-9-9 15:20:59  □ 陈欣

      美丽的边境口岸——云南瑞丽,是中国大西南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金大门,是古代南方丝路的重要通道,是中缅两国贸易的中转站和集散地,也是发展国际陆路运输业的交通枢纽。瑞丽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依,是东南亚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中国重要的珠宝市场之一,是国内各大珠宝市场的主要商品提供地,是走向东南亚、南亚的桥头堡。
      瑞丽是我国最早开放的边境贸易区、最早实施边境贸易出口人民币结算退税政策的陆路口岸。从“桥头堡建设突破口”,到“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近几年,瑞丽以县域经济罕见地以国家层面两次进入人们视野,并将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目前,中缅天然气管道,经南坎进入中国瑞丽,瑞丽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生产总值增幅跃居全州第一。“30年前的改革开放看深圳,30年后的沿边发展看瑞丽”是对瑞丽作为陆路口岸发展前景的真实描绘。
      瑞丽作为我国著名的珠宝产业聚集地,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国家投入的不断加大,这座美丽的城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位于瑞丽核心区域的古龙珠宝商业街,也将随着瑞丽珠宝业的发展,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瑞丽古龙珠宝商业街,是在瑞丽市委市政府“贸易立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的经济发展战略支持下,由古龙珠宝公司投资上亿元,精心打造的珠宝商业步行街。珠宝商业街项目共分为三期,一期二期集“珠宝商业、加工、居住”于一体,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建设中三期工程——古龙南亚珠宝大厦,一座大型珠宝商业综合楼,将成为瑞丽市的新地标。古龙公司将以国际化视野打造瑞丽珠宝产业的多维空间,以满足不同的商户的发展需求。  

引入“城市综合体”理念  凸显异域民族风情

      古龙珠宝商业街占地50亩,项目主街长300米,宽17米,两侧建筑16栋,容纳了300多家商户,近万人在此经商。享有“中华第一路”的美誉,整体建筑风格汲取了版纳小乘佛教傣泰建筑文化风格,用东南亚风情的绿色景观打造,建筑花园式布局设计理念,为商街增添了一份异域风情和文艺气息。商业街周围四大银行、酒店、邮局、菜市场、超市、运动广场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将居住的便捷发挥到极致。     
      古龙珠宝商业街引入了“城市综合体”前沿规划理念,营造了都市繁华中的一方净土,在这里如置身于繁华城市和亲密自然中。瑞丽市古龙珠宝商业步行街规划的最初灵感来源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多民族团结奋进的赞赏,极富韵味的地域民族风情建筑特色,以及国际化的高端配置,充分彰显了古龙公司的民族意识以及瑞丽市历久弥新的形象发展。    
      与古龙珠宝商业街仅一路之隔的新瑞丽市人民政府,投入使用后,将为当地市民、海内外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和贸易平台,为边境贸易带来更多便捷;市人大、市政协、公安局仅5分钟路程。
      漫步其中,在感受我国少数民族文化和建筑风格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东南亚的民族风情,还能看到精美绝伦的翡翠珠宝和奇石美玉。在这里,世界各地的商贾云集,你能在享受生活中轻松赚钱,实现生活事业双丰收。

古龙珠宝大厦 将成瑞丽新地标

      作为古龙珠宝街的三期工程、瑞丽新地标的古龙东南亚珠宝大厦,占地18亩,高130米,共33层,含纳“珠宝商业”、“珠宝加工”、“商业住宅”、“写字楼”、“星级酒店”、“豪华餐饮”、“大型会议厅”、“地下停车场”等配套为一体的大型珠宝商业综合体。采用全国一流的豪华全景观电梯,大厦外部安装两部观光电梯,顶楼为旋转餐厅。
      古龙珠宝大厦建成后将是瑞丽市最高地标建筑,可容纳商铺350家,约8500人在此经商,步行街每天接待海内外珠宝厂商和购物团体游客3000至5000人,是中国西南最大珠宝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超大型珠宝市场。
      古龙东南亚珠宝大厦顶层旋转餐厅可360度全方位俯视整个城市以及缅甸的秀美风光。在夜幕降临之时,伴着悠扬的乐曲,极目远眺,看中缅夜色,能感受都市之巅的“天上人间”。    
      据了解,古龙珠宝街在项目区域内设置了全方位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并实现了安防控制中心的操作和管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实现24小时无盲区安全设防。

独特区位优势 蓄力古龙珠宝街

      古龙珠宝街的不断繁荣与发展主要得益于瑞丽市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瑞丽作为中国“桥头堡战略”的门户城市,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大举措,使瑞丽成为中国连接南亚的“经济快速大通道”;近年来,昆明、大理、瑞丽铁路的修建,昆瑞高速公路的贯通,石油管道的铺设,更是凸显了瑞丽金大门的重要地位,加速了瑞丽经济的发展。瑞丽最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拉开了瑞丽大开发、大发展、大建设的序幕。这些宏观的优势环境,更为古龙珠宝街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古龙珠宝街正在抓住瑞丽快速发展的机遇,在瑞丽市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下,与入驻商户共同努力,精心运作珠宝街项目,打造瑞丽的珠宝产业基地。
      古龙珠宝街以博爱包容的胸襟,智赢天下的情怀,在与世界的交流开放中,热切召唤有识之士,共创人生的荣光与梦想。

链接:

      古龙公司成立于1988年,以珠宝翡翠饰品和宝石黄金镶嵌加工成品等为主,经过20多年的企业发展,公司现从珠宝加工销售衍生至商业开发、进出口边贸、酒店经营等,已发展为一个规模庞大、多行业发展的股份制公司,目前正在准备上市。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