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雅诺信构筑珠宝经济新景观
—— 水贝·产业配套中心招商推介会剪影和项目介绍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07-12-24 10:20:41  本报记者 周慧民

      “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以下简称产业配套中心)是深圳市雅诺信集团倾力打造的又一珠宝产业专业营运平台,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实现全面的平台功能联动,进一步完善珠宝产业物流链的全面整合。
      产业配套中心位于翠竹路与太白路的交汇处的大地花园1至3层,面积近6000平方米,地处深圳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北面入口,与未来的珠宝产业总部经济中心、即将落成的“水贝国际珠宝广场”(原中华自行车厂)紧密相连,临近地铁3号线出入口,周边环境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发展前景广阔。通过产业配套中心的平台运营,有效整合珠宝产业的资源、完善产业配套项目的发展。

功能定位

      产业配套中心的运营,将迅速改变珠宝配套产业分散经营、无序竞争的局面,快速提高珠宝配套产业的品牌与规模效应;以专业的平台运营推广,大幅降低企业成本,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强大的产业影响力,吸引国内外客商,有效推进中国珠宝产业配套的国际市场拓展,形成全球珠宝产业配套中心枢纽。
      产业配套中心以专业的珠宝产业平台营运管理体系、结合强势的产业平台品牌推广,全力打造珠宝产业专业配套营运平台。产业配套中心特设宝石区、配件区、设备区、道具包装区等。
      另外,“珠宝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作为产业配套中心的项目重点之一,专设珠宝行业协会机构办公中心、珠宝行业信息研究中心、珠宝生产技术与设备研发中心、珠宝创意设计中心及珠宝专业图书库等五大区域板块。
      产业配套中心涵盖珠宝产业各类配套项目,全力打造全球珠宝产业最专业的配套服务平台。

优势与支持

      地沿优势  产业配套中心 位于翠竹路与太白路的交汇处,地处深圳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北面入口,临近3号地铁出入口,周边环境配套齐全、交通便利。
      产业配套中心是雅诺信集团规划投资兴建的“水贝国际珠宝广场”的前哨阵地。规划中的“水贝国际珠宝广场”面积达20万平方米,预计一期将于2011年落成,是中国珠宝产业的标志性建筑群,将有效全面提升深圳珠宝产业的国际中心枢纽地位,形成国际珠宝业的总部经济中心。产业配套中心将成为“水贝国际珠宝广场”的北入口,承载世界各地的珠宝客商。
      政府关注  产业配套中心作为深圳珠宝产业资源整合的又一创新平台,有效促进了“深圳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其兴建与运营得到了深圳市各级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高端起点,全球定位  产业配套中心建基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强大、成熟的营运平台之上,背靠深圳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优势资源,面向全球珠宝产业提供产业配套服务,其高地优势明显、全球效应强大。
      品牌支撑、资源共享  产业配套中心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实现全面的平台功能联动,以“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品牌支撑,有效实现品牌、客户、渠道、信息等资源全面共享。
      专业团队、优质管理  产业配套中心由“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营运团队全面管理。凭借“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强大专业的管理服务团队与成功的营运管理,主导平台的市场策划推广与营运服务管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平台营运支持。
      专业运营、贴心服务  产业配套中心承托“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营运特色,为进驻商家免费代办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同时,进驻商户更可享受专业市场的各种优惠政策。
      专业广告资源整合  产业配套中心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形成统一的品牌形象推广,以强大的资金实力、完善的市场推广计划、有效的公关策略、合理的广告投放,以每年不低于500万的推广预算,进行全方位的广告资源整合推广,让进驻的商家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

发展前境

      产业聚集的形成  项目的发展,必将有效带动周边珠宝产业经济的聚集,形成珠宝产业配套服务的集结点。
      产业中心的转移  “水贝国际珠宝广场”项目已被列为深圳市工业区率先改造的试点项目。随着“水贝国际珠宝广场”的建设,深圳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发展中心将向北偏移。“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产业配套中心”作为“水贝国际珠宝广场”的北入口,将承担“广场”的相应配套功能。
      企业聚集 金融业务需求增长  随着“水贝国际珠宝广场”的建设,将进一步聚集全球实力珠宝企业进驻,实现深圳全球珠宝产业中心的枢纽地位。大量的国内外企业聚集,必将形成庞大的金融业务需求,特别是国际金融业务的需求增长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期。

商圈评估

      产业配套中心三层近6000平方米,引进国内外商户近100家,形成全球珠宝产业配套的中心枢纽。
      周边企业云集,邻近的辐照中心、石化工业区、明泰润工业区等,云集了超过1000家的珠宝企业。
      周边聚集众多知名企业。如:“福麒国际”等上市公司;“宝亨达”、“缘与美”等中国名牌企业;“多乐美”(DTC看货商)等外资企业。
      珠宝产业资金密集型的产业特点,使企业在营运过程中的资金流量比其他行业更为庞大。当前项目周边地区的企业存款、结算额等已有相当的规模,随着产业配套中心及“水贝国际珠宝交易广场”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其周边地区的资金流量将成次方增长。

同类评估

      目前,就中国农业银行珠宝中心支行的营运情况,可以准确预测产业配套中心设立支行的可行性。
      中国农业银行珠宝中心支行于2004年入驻“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据2006年的中国农业银行国贸分行评估数据显示,珠宝中心支行的经济效益位居其属下各支行的第四名,并具有极大的增长空间。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农业银行珠宝中心支行与“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形成紧密的配合,在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的众多银行机构中,其营运效益亦名列前茅。

周边金融配套环境


      项目地点位于太白路西段,目前周边的金融机构配套相对单薄,周边仅设有中国农业银行东盛支行及招商银行自动柜员机。
      当前周边的金融机构配套必不能满足项目形成后的区域要求,其中的需求增长空间巨大。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