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孙文盛考察金玉东方生态产业集聚地
指出:在珠宝产业转型过程中应注重长远发展,做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产业基地  加入时间:2007-8-27 14:00:3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周慧民 丁杨) 8月13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孙文盛考察金玉东方黄金珠宝首饰生态产业集聚基地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产业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土地资源的整体规划以及环保配套设施的建设,在珠宝产业转型过程中应注重长远发展,做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胡红兵、惠州市惠阳区区委书记邓木林、区长陈华贵等当地政府领导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似三、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绍武、深圳市行行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华以及高级经济师曹阳等陪同考察参观。
  陈华贵表示:金玉东方珠宝产业园是我区重点工业工程项目,也是惠州市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现在正在建设的是第一期工程,第二期要等国家国土计划。总体完工后将建成集“产供销、科工贸、休闲旅、文博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花园式、园林式的大型珠宝产业基地,并和我区旅游产业的发展紧密相结合。我们这里是叶挺将军的故乡,这个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还将带动这里的红色旅游,成为我区旅游业的一个新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所以我们惠州市惠阳区将大力支持,优惠政策都是按国家规定执行,在建设和开发方面我们会极力做好服务工作。区委书记邓木林也表示将公平、公正、公开的为入住珠宝城的全国各地珠宝企业服务。
  高华介绍,金玉东方珠宝城一期项目建设将于明年6月份完工,现已有24家珠宝企业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东方金钰、周大生、百爵、爱迪尔、吉盟、意大隆等深圳知名珠宝企业,此外还有浙江、辽宁的珠宝企业入住。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得到了政府和同行的大力支持。
  杨绍武表示,深圳珠宝产业的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长期发展规划,需要逐步推进,预计从原料、生产到贸易整体产业链的转移形成大概需要十年时间。
  曹阳认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转型是一个梯度转型过程,要通过政府推动、政策拉动、市场驱动和媒体鼓励等诸多手段共同推进,因此当地政府对该项目的关注程度尤为重要。
  前往参观的一些珠宝企业负责人希望珠宝城能够尽快完工,以期能够为珠宝产业转型做好承接工作,使他们无后顾之忧,从而推动整体的产业发展。
  赵彬、杨乖进、耿波、陈焕先、胡育明、吴峰华、周厚躬、李瑜、洪腾生、许扬行、高文、林添伟、林畅伟等多个深圳知名珠宝企业的负责人也前往参观。

关键字 
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