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玉石的种类及用途
 
第11版:科教/设备  加入时间:2007-9-17 10:55:17  宝玉石周刊
      全国已发现各种玉石共121种,其中,软玉、硬玉和蛋白石9种,独山玉及其他玉39种,印章石17种,石英岩质玉15种,蛇纹石质玉18种,彩石23种。
      1.软玉、硬玉、蛋白石 
      软玉:中国新疆和田县产的软玉历史最久,一直被公认为玉中佳品,被国外称作“中国玉”。硬玉:在我国宝石级的硬玉发现极少。 
      蛋白石:主要指欧泊,用于首饰原料,目前国内还未有发现。云南、陕西、江苏等省(区)产的都是普通蛋白石,属低档玉料,只能加工一些首饰和小件工艺品。
      2.独山玉等 
      独山玉:产于河南南阳独山,质地细腻。有时可采得1000公斤以上的多彩大玉料,可制作巨型雕件。 
      梅花玉:产于河南,用于制作玉镯、花鸟、器皿等工艺品。 
      五彩玉(九龙壁):产于福建,早在明、清时代就已闻名,资源丰富。 
      孔雀石:主要产于湖北、广东、云南、新疆,在河南、江苏、四川也有产出。湖北孔雀石质量上乘,但现已少见。 
      萤石:主要产于内蒙、浙江、辽宁等约16个省(区),内蒙萤石资源居全国前列,有绿、紫黄、无色等。萤石多用作其他玉石代用品。 
      3.印章石 
      巴林石、昌化石、青田石、寿山石和长白玉(高岭石)是中国“五大印章石”。此外,广绿玉、溧阳石、商雒翠玉、平塘花石、黄陵玉、东兴石、紫袍玉带石等都是雕刻印章的理想材料。 (赵 蕊)     
关键字 
第11版:科教/设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