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云南黄龙玉的特征
 
第11版:科教/设备  加入时间:2007-8-27 14:58:54  宝玉石周刊
      最近,在中国云南省西部边陲与缅甸的接壤处的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一带发现了一种玉石品种,该玉石矿区距县城约40公里,交通不便,山路难走。据说,龙新乡是指神龙安息的地方,是吉祥平安的发祥地。以前,人们称这种玉石为“龙心石”,现因其颜色与产地而俗称为“黄龙玉”。
     “黄龙玉”为一种有黄色玉髓(占97%)组成的硅质岩,块状构造,粒径小于0.004~0.060mm的晶质——隐晶质结构;其硬度和折射率与玉髓的相同,以鲜亮黄色为主,还有黄红色、浅黄色、浅红色、蛋白色和灰白色等,其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很强的油脂光泽。
  “黄龙玉”的矿物成分为石英、少量的方解石、少量的铁泥质矿物(2%~3%)、蒙脱石、 绿泥石等。其中隐晶质玉髓和少量重结晶呈他形镶嵌粒状的石英共同构成了“黄龙玉”的硅质成分。
  “黄龙玉”成品的品质非常独特,集中了和田玉的细腻和光泽、田黄玉的柔韧、寿山石的色调,手感温凉油润,使人百看不厌。
  据笔者了解,“黄龙玉”进入珠宝市场后,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其原料价格由每公斤人民币几角钱直线上升到现在的每公斤人民币万元以上;其制成的手镯成品从原来的每只几十元上升到每只几千元;挂件、把玩件也由原来的每件几元上升到几千元以上。现今,对其喜爱的人越来越多,其价格也越来越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姚 雪)     
关键字 
第11版:科教/设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