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鉴别铂金和白银常用的五种方法
 
第11版:科教/设备  加入时间:2007-8-7 9:31:32  宝玉石周刊
      铂金和白银的颜色比较相近,没有经验或非专业人士易将两者混淆。要鉴别出是铂金还是白银有五种方法,现分述如下:
      比较法:用肉眼看,铂金颜色是灰白色,质地比较坚硬,硬度为4.3。白银颜色则是洁白的,质地比较细腻光润,硬度比铂金要低,硬度为2.7。
      辨别印鉴:由于每件首饰都必须刻印成份印鉴,所以,只要见到是Pt,或者见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铂金;要是见到S,或者见到Silver,那就是白银。另外,对铜质镀银符号要注意,它是SF。
  称重量:倘若遇到印鉴模糊,或者印鉴已被截去,便可采用此法。铂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4,白银的比重是10.49。这样,同一体积的白银重量只有铂金的一半,两者一比较就容易辨别了。
      火化辨别:有时遇到材料较少,放在手上重量感觉不明显,同时又没有印鉴,那么只好采用这种方法。铂金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是不变的;而白银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就显润红色,或是黑红色。
      化学法:将铂金磨在试金石上,用硝酸、盐酸混合液滴几滴,如果磨痕存在,就说明是铂金,至于成色高低,只是颜色上有些差别;如果将此液滴在白银上,磨痕就会溶失。
关键字 
第11版:科教/设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