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贵金属腕表的种类及保养
 
第11版:科教/设备  加入时间:2007-8-7 9:30:47  宝玉石周刊
      当前世界上的贵金属表基本都不能逃离以下4种材质:
      黄金表(最为常见)。表壳以750‰的足金+125‰的银+125‰铜铸成,由于银和铜在一起的色泽与金很相近,所以再与足金铸成的合金依然保持了黄金的本色,但硬度增加不少,完全能够承受来自表带的拉力。一款通体黄金的手表真是可以打动世界各地的人们。
  红金表(又称“玫瑰金表”,最为雅致)。表壳以750‰的足金+250‰的铜铸成,足金含量不变,但由于铜的所占比例增加,合金色泽略微偏红,故名红金表(玫瑰金表)。由于红金这种特殊的色泽,少了几分黄金的张扬,表达出更多的优雅,近年来逐渐被人们认同甚至热爱。
  白金表。白金与铂金的概念长期被人们混淆着,有必要在此次着重解释清楚。制表业里的白金乃是黄金的一种合金,其中足金的占比也依然是750‰,至于另外250‰的金属,有两种:一种是添加锌,此法呈现出的白金色泽偏灰偏黄,需要在外层镀铑后才能显得光鲜耀眼。缺点是镀铑层日久天长脱落了,美观度下降。即使大品牌能保证提供重新镀铑的服务,但也麻烦。另一种是添加钯,此种做法成本偏高,因为钯本身也是贵金属。但加钯的白金色泽光润、洁白均匀且无需镀铑,免去日后保养的诸多麻烦。
  铂金表(钟表材质的巅峰之作)。珠宝市场上铂金戒指比黄金戒指贵出很多,反映到这两种材质手表上,价差仍是基本相仿的。铂金很昂贵,世界上只有最珍贵的手表才会选用铂金表壳,售价更是贵得惊人。在瑞士,铂金与18k金的官方纯度标记完全不同,购买者还是较易分辨的,百达翡丽公司为了方便买家,还在自家产的所有铂金表的6点刻度下方镶嵌了一枚小钻石,十分明显。掌握了此法,分辨该品牌的铂金与否绝对不会出错。
  贵金属手表保养
  1.避免接触化学物品,如漂白水、洗手液等。
  2.K金材质容易因磨擦和碰撞而刮花,应轻拿轻放,并独立存放。
  3.用非研磨性的布块清除表面手指纹及污迹,如擦银布或擦眼镜布。
  4.虽然大表盘腕表盛行,但配戴金表时应有所节制,女款金表不超过36mm,男款正装金表以35~40mm为宜,运动款可稍大。
  5.划痕是不可避免的。正常使用下出现的划痕,应理性对待。那是岁月留下的印痕,并非你呵护得不够,不必过分在意。(晨 晨)     
关键字 
第11版:科教/设备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