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蜜蜡圈子里的专业术语
 
第09版:论坛(会展)  加入时间:2016-4-22 15:30:11  byszk
  波蜡:波罗的海蜜蜡的统称,一般以黄白为主,也叫海料、海蜡,分纯海料和半海料两种,纯海料是在海捞出来的,半海料,是地里挖出来的。
  矿蜡:也叫矿珀,泛指通过开矿开采出来的琥珀,分布在煤层、石层和土层中,是区别于波罗的海半海料的其他琥珀,常见的有中国抚顺的、亚洲缅甸的和南美的、墨西哥、多米尼加等国家。
  老蜡:通常指老原蜡,产生于传统中东地区(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也门、叙利亚、约旦、巴勒斯坦、利比亚、苏丹、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伊拉克、巴林、阿曼、黎巴嫩、伊朗、土耳其、阿富汗、以色列、塞浦路斯等。索马里、吉布提、科摩),后传入藏族,也有一说为老原蜡,个别经过传统微烤,还有一小部分是当时的料器。
  贵族蜡:是合成蜡,也叫配方蜡,发源于欧洲,以德国制造的最好,当时欧洲人用于与非洲、西亚一些地区做贸易,换取象牙、犀角等商品,传统的合成蜡主要以胶木为主,是用多种配方合制而成,这种配方已经失传。现在意义上的贵族蜡,一般中区和非洲一些地区出产较多,台湾于本世纪出,多数商人也投入贵族蜡加工。现代意义上的贵族蜡分三种,一为桑德鲁斯,一为卡拉巴,一为精灵类的。其中桑德鲁斯较多,价格相对低一些,仅有一小部分为老料。卡拉巴较少,多为老料,价格较高。精灵类,如蓝精灵,绿精灵,绿幽灵等均为新料。
  优化:是开采出来后,对于颜色和质地较差的蜜蜡的一种处理方式,一般分为物理和化学两种,传统的处理方法一般微烤,现代意义上,就是物理化学、高温高压了。
  压清:优化的一种,对于有裂纹和杂质过多的蜜蜡,通过高温和高压方法,使其融化再成型,脱去杂质,让蜜蜡的边缘变得像玻璃一样清透。
  喷油:简易抛光的一种方式,就是用抛光油喷到雕件表面,抛光速度快,如水洗,但是把玩后不如手工抛的漂亮。
关键字 
第09版:论坛(会展)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