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香港周大福珠宝内地拓展市场
立足本土,靠实力与诚信与欧洲品牌一争高下
第08版:品牌  加入时间:2007-9-17 11:01:55  宝玉石周刊

   “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日前联合发布了2007“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香港十大品牌之一的周大福以108.93个亿的品牌价值稳坐排行榜第56位,品牌价值由去年的86.06亿上升到108.93亿,连续四届保持为前200名内唯一的珠宝类品牌。在过去的2006年,周大福以12%的业绩位居珠宝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周大福于上世纪90年代稳固其在香港业界的领导地位后,抢先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抢占了庞大市场份额,这是周大福开拓新成功里程的关键转折。短短十年时间里,在内地发展分店数目已逾六百家,形成以北京、苏州、广州、武汉为中心的华北、华东、华南、中西部4大区域。周大福于2007年又连夺五项殊荣:“2006年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2004-2006连续三年同类产品综合占有率第一”、“第四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最佳创建品牌企业奖2007(大中华区)”、“第18届服务第一大奖”及“2007我最喜爱的香港名牌金奖”。
  周大福品牌的实力增长首先受益于中国珠宝行业的快速发展,其次内地市场对钻石等首饰的日益重视,提高了内地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能力。周大福在品牌理念、服务意识、产品创新和时尚潮流的三大修炼,则是其品牌拥有竞争力、位居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56位的秘诀。

珠宝品牌创新的基石是文化理念

  有70多年历史的周大福一贯立足于本土,成为东方文化的代言人,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与欧洲珠宝品牌完全不同的独特形象。“货精价实”是周大福诚信于众的经营理念,为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上个世纪香港金银贸易市场交易的黄金成色一律为999,而周大福开创性的首推999.9纯金饰品,这一“创新”为周大福以后的快速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现在,周大福首创的999.9纯金首饰已经成为香港黄金成色标准与典范。
  周大福塑造“时尚、专业、亲切”的品牌形象理念,以满足了东方女性的消费心理需求;同时在扩张过程中,周大福提出“珠宝时装化,首饰生活化”的佩戴理念,更是在把亚洲几千年佩戴珠宝首饰的文化习惯进行了传承与延续。
  周大福在根深蒂固的品牌文化理念下,拥有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新产品不断推出,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这是周大福保持在华人珠宝界王者地位的重要法宝之一。

 满足国内消费与需求

  随着消费者对黄金、钻石等首饰的设计和款式日益重视,周大福也更关注女性,留意女性生活以及内心的点滴变化,围绕时尚、新潮等消费心理,推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系列产品组合,用以铭记每一位女性生命中值得纪念的时刻。如“绝泽”珍珠、“绝配”钻饰、“绝色”宝石、“纯翠”翡翠及足金摆件礼品等系列产品。而近年由演艺巨星莫文蔚出任代言人的“骄人”钻饰系列,则以倡导独立自我精神的BIY理念,成为当前饰品市场的时尚至宠;且近期又推出CHAMPION系列摆件礼品,传达了“Never Give Up”的生活态度。
  周大福对高品质完美生活的追求,素来为社会各界所赞誉,众多国际品牌亦与周大福联合,如享誉国际的超级品牌法拉利、意大利服装品牌Maxmara、宝洁旗下潘婷等,共同为消费大众的时尚、完美生活添姿加彩。周大福还邀请著名时装设计师邓达智先生为店员设计制服,加强周大福队伍的时尚新形象,同时为店内换上全新的装潢,增添摩登时尚的黑与金色。
  周大福一直相信,产品本身的质量非常重要,而优质专业的服务更能令顾客享受愉快的购物乐趣,因此极重视对员工的服务培训。而周大福能于2007年全国消费者「最喜爱品牌」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赢得「2007我最喜爱的香港名牌金奖」,再次证明其服务的优质。此评选由来自全中国各地大省市(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消费者投票,从近60万张投票中甄选出来,再经《香港理工大学》的专业分析和统计,结果极具认受性,可谓实至名归。

群雄之争,品牌取胜


  有专家指出,品牌之争将成为珠宝业竞争的利器。港资品牌以周大福、谢瑞麟、周生生为代表的珠宝连锁力量在中国内地跑马圈地,欧洲品牌卡地亚、Tiffany等诸多国际珠宝也多区域发力,加紧对内地市场渗透。欧洲珠宝品牌,其实力雄厚,有着强大的品牌、资金及管理优势,而以周大福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凭借其深刻的影响力,以及在渠道建设方面的优势,在中国内地珠宝市场叱咤风云。
  面对国际珠宝品牌的大军压境,周大福镇定自若,以珠宝市场良好发展的宏观角度看待与国际品牌的竞争。周大福珠宝董事陈世昌先生说:“国际品牌的进入,将加剧行业的良性竞争,带动中国珠宝行业的发展与成长。国际品牌有成熟的管理制度,高品牌美誉度以及一定的品牌文化,而作为本土领先的珠宝品牌,周大福拥有大批忠实的顾客,以及‘优质、诚信、货精价实’的品牌形象;同时深蕴中华文化,成功的将传统中华文化与首饰相融合,拥有充分的品牌竞争力”。
(周大福品牌提供)     

关键字 
第08版: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