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品牌创建 标准先行
 
第08版:品牌  加入时间:2007-8-13 14:19:04  宝玉石周刊
  “企业标准化,是企业打造品牌的先决条件。”深圳金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彬认为,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标准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国际经济竞争水平、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后,技术标准、技术法规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贸易、技术创新和推动技术进步的重要手段,标准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企业发展占领市场的必须重视的一项长期战略。
  拥有标准,就拥有市场,拥有在市场上的发言权。标准化是一个国家科技与经济发展水平的反映,也是一个国家与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在当今社会,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标准化水平,直接影响到企业竞争力。随着国际间、企业间贸易的扩大和发展,标准化已成为企业市场竞争的重要工具。在珠宝行业大力倡导标准化,强化标准化意识,深刻认识标准化的意义和作用,从而在企业内部和外部实施标准化,本身就意义深远,势在必行。目前,珠宝企业都在实施标准化战略,而作为黄金首饰龙头企业之一的百泰首饰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黄金珠宝首饰产业作为中国的传统产业,最近几年受到了国外珠宝品牌在市场上的巨大冲击。在国际市场上,如果不能掌握“标准”的发言权,必将遭到压制,久而久之就会遭到市场的淘汰。百泰首饰从创业初期便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并不断创新完善各项标准,以保障企业在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加快品牌的发展。
  百泰首饰作为中国黄金珠宝首饰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国内珠宝行业第一家通过“国家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这是始终将标准化管理工作贯彻实施的结果。百泰首饰2004年当选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2005年,获得“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证明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今年,百泰首饰又通过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和AAAA级《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同时,百泰首饰还积极参与黄金珠宝首饰国家以及地方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一路走来,百泰首饰对于企业实施标准化管理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通过标准化战略的实施,百泰首饰的产品生产和销售始终处于标准化的良好环境之中。标准化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的平台,为各种体系的正常运转提供健康发展的平台。标准化体系的运行,也就是质量管理体系、计量管理体系、各项规章制度的运行。
  珠宝行业创建品牌,标准化的稳步发展是前提。百泰首饰在被确认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之前,标准体系就已成为百泰有效运行的保证。事实也证明,企业在产品质量、计量水平等方面都有了稳定而显著的提高。百泰首饰销量也逐步增加,在国内黄金珠宝首饰行业的龙头地位也逐步确立并得到加强。百泰的生产与销售也处于一个良好的市场循环状态。(余述维)
关键字 
第08版: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