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创造完美 回报社会
—— 从吉盟7年发展探索珠宝品牌建设之路(三)
第08版:品牌  加入时间:2007-7-30 14:11:09  □ 本报记者 周慧民 通讯员 颜文清

把社会责任纳入品牌建设核心
  

  “创造完美,回报社会”是吉盟公司创立之初就确立的企业宗旨。吉盟管理层深知,一个企业形象的确立,除产品质量、商业信誉外,还应在更大程度上倾向于一种社会参与性。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没有社会的发展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的必备素质,与社会的和谐共处,是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长久之道,要想成为“百年老店”,就要尽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意义所在。
  如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已成为吉盟品牌精神的核心,这不仅仅是一个成熟企业对未来的前瞻和洞察,更是一个优秀品牌的积淀和精髓。在吉盟,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融入了企业整体的价值观中,成为一种主动的自觉行为,用实践得以体现。

建设环保型企业  获ISO140001国际认证
  

  作为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聚集基地的龙头单位,吉盟公司身体力行,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环保效益型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推出系列措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经济,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提高全员节能意识,实施激励机制,鼓励员工进行节能技术创新;大力提高单位资源产出效益,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生产过程中废弃物的排放。
  加强节能环保管理,淘汰落后且严重浪费资源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引进先进的贵金属回收技术及设备,对生产工艺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进,如金属饰品表面处理新工艺可降低成本30%。安装打砂粉尘过滤装置,打砂粉尘排放量比原来降低85.89%,贵金属回收年创利几十万元。吉盟公司进行的贵金属回收提纯技术改造工程,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已被认定为深圳市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不但大幅度减少废气、废水、废料的排放,而且再生资源回收率高达95%。
  采用5T/D抛光混床DT工艺用水制取系统,由蜂房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一级反渗透系统、抛光混床系统等部分组成的高效率、高品质的制水系统,投入使用后,水质标准更高,工艺生产效果更好。同时,与蒸馏水制水系统相比,每年为公司节约用电数万千瓦。
  通过一系列持之以恒的举措,吉盟公司在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环保方面成绩突出,成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先后获得“发展循环经济先进企业”、“鹏城减废先进企业”、“中国珠宝年度公益企业”等荣誉,对同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2006年,吉盟公司率先通过ISO140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少数获得国际标准化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身公益事业  获SA8000社会责任认证


  吉盟公司不仅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减少能源消耗、环境污染,造福社会;而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己力,体现出一个成熟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吉盟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导入实施SA8000:2001社会责任国际管理体系,落实社会责任管理,制订和推行严格的劳工标准,保护员工的劳动环境和条件、劳工权利,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不仅提升了企业形象,也增强了员工向心力。
  吉盟公司在企业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举措,也深深影响了吉盟公司每个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形成一种企业共识的氛围,每个员工都自觉地把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
  2006年,广东省北部地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吉盟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公司董事会的倡议下,吉盟公司发起了主题为“援助广东灾民爱心捐赠”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募捐了总价值十多万元的财物,并通过社会福利中心及时送至灾区人民手中,充分体现了吉盟员工济困扶危的慈善情怀。
  2007年,吉盟员工响应深圳市政府“建设绿色家园,倡导生态文明”的号召,放弃周日休息,自发参加了由深圳市城管局、深圳市绿色基金会举办的“万人同植万棵树”绿色行动,无不于细微处体现了一个企业群体的社会责任意识。
  追求经济效益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同时,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也同样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这两个目标都是衡量企业发展的标准,两个标准的结合反映出企业发展的水平和持续发展的潜力。深圳市吉盟首饰有限公司用自身的发展实践,有力地说明了履行社会责任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形象,同时促进社会长期繁荣,进而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裨益。

关键字 
第08版: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