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特色培训助跑东方晓鸣
宝玉石周刊
第06版:对话(综合)  加入时间:2007-8-7 9:28:48  东方晓鸣
      有顾客曾这样评价:“东方晓鸣公司,从领导到员工,人人都是玉文化的使者。”的确如此,在东方晓鸣,学习玉文化,宣传玉文化,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职业习惯。这样高素质的企业员工,有赖于东方晓鸣一贯的特色培训。
      东方晓鸣董事长傅东晓先生经常说:“经营企业一定要有三只眼睛,第一只眼睛盯住企业的内部员工,使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最大化;第二只眼睛是盯住企业的外部市场,盯住用户,使我们的用户对我们的满意度最大化;第三只眼睛则是盯住企业的外部机遇,盯住国外市场。”正如高楼大厦也需要稳固的地基,一个企业要想基业常青,也应该把基础打好打牢。那么一个企业的基础,便是以它为家的员工,要提高他们对企业的忠诚度、满意度和依赖度,提高他们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企业好比斜坡上的球体,向下滑落是它的本性。要想使它向上移动,需要两个作用力——一个是止动力,保证它不向下滑,这好比企业的基础工作;一个是拉动力,促使它往上移动,这好比企业的创新能力,这两个力缺一不可。而对员工的培训,首先是止动力,防止员工思想的涣散,防止企业向下滑落,它更是一种拉动力,通过心态的激励让员工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蓬勃的生机。
      一个企业系统的培训,不只是专业技能的培训,更重要的是心态和思想各方面的激励和改善。不只是新进员工的专业技能和心态激励,更包括所有基层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学习。构筑企业培训系统,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不能忽视和怠慢,要从长计议,一步一个脚印。东方晓鸣的培训,以三个大的系统作为后盾,一是让员工走出去接受最先进的知识和理论的培训,二是请进来,把知名的学者和培训师请进来培训,三是企业自身因时因地制宜的内部培训,三方面相辅相成,共同为东方晓鸣的翡翠事业奉献力量。
      首先是走出去。东方晓鸣多次让员工走出去学习大师级的课程,并且受益匪浅。《面对面顾问式实战销售》、《魅力沟通与领导管理》、《现代商务礼仪》、《魅力女性精英班》等等课程让员工挖掘出更多自身的潜力,调整到最佳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在让员工走出去的过程中,倾听到他们的反馈——“感谢公司给到我们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在不断的学习和充电过程中,让我们明了了自己的职责,确定了最佳的方向,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效的成绩来回馈公司和领导。”也感觉到他们的改变——用建议代替了批评,把服务看做生命,把创新看作血液,把理想当作灵魂,人人维护企业内部的和谐。这就是培训的力量。
      其次是请进来。把专家学者请进来为公司员工讲解更高层次的专业知识,让员工遨游于翡翠的海洋……在教给专业知识的同时,告诉他们诚实的力量和生活的智慧。让他们明了“诚信就是力量”。使他们意识到,当面对问题的挑战时,问题便不是问题,而是机会,是成长的阶梯。智慧源于生活,只有对生活充满爱意的人,才能关注生活,从生活中汲取养分。
      再次,企业内部的培训更不可偏废。走出去了,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请进来了,让他们坚定了信念,充满了力量。而公司设立培训部,则是结合了东方晓鸣自身的情况和每个员工的不同状况,因时因地制宜对他们进行激励和完善。战略是一挂瀑布,由高度概括的决策流向更为具体的方案。这样的培训,便是具体到每个员工每个部门的具体方案。它做好了三件事情,一是戴好了望远镜,可以足够长远的看待问题;二是带好了显微镜,能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三是操好了手术刀,能够正确解决现有的各种问题。
      做好了培训,东方晓鸣深信,随着翡翠市场的持续走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爱玉、知玉、传播玉的东方晓鸣文化使者涌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服务品质传承玉文化之辉煌与荣耀!
关键字 
第06版:对话(综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