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坚持以人为本 增强企业凝聚力
第06版:论坛·宝玉石周刊电子版
第06版:对话(综合)  加入时间:2007-7-19 15:56:01  宝玉石周刊电子版·宝玉石周刊

宝玉石周刊 □ 刘纯庆  王晓杰

  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坚持一手抓招商运营,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各项工作努力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他们以人为本,注重以科学的思想武装人,以严密的制度规范人,以高尚人格带动人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企业的“两个文明”建设。先后荣获了“山东省旅游购物6真店”、“山东省商业诚信企业”、“山东省大型综合旅游购物场所十佳品牌”、“山东省价格诚信单位”、“招远市十佳文明窗口单位”、“招远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从实际出发抓正面教育,以科学思想武装人,强化精神动力

  近年来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把从实际出发加强职工队伍的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开展多层次的正面教育,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上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地以科学的思想来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为彻底解决工作和学习的矛盾,他们采取发动个人自学和集中讲学交叉进行,实行“周5学习日”、“读书学习笔记、”“专业讲座制”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董事会将2007年定为“全员培训年”,实施“全员素质工程”。利用企业现有的培训设施,抽调专业负责人和业务能手组成讲师团,对企业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轮训。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理论学习的“三大工程”,即抓好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工程”,抓好普通党员和干部理论学习的“基础工程”,抓好全体职工、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希望工程”,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从战略高度抓制度建设,以严密的制度规范人,强化群体合力

  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先后建立了“思想分析例会制度”、“职工参政议政制度”等多种制度,并在执行中不断修订完善,发挥其应有的效能。他们在汇总提炼业内先进单位经验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完善了党务工作制度、纪检工作制度,并汇编成了“工作规范”,使党务工作建立在比较严密的规范和求真务实的基础上。他们坚持思想分析例会制度,摸清了职工的思想脉搏,注意跟踪决策的实施过程,抓住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进行分析,力求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前不久,他们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开展了CEPA施行后给流通企业带来的利弊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干部职工对CEPA施行后的利弊及对策有了清醒的认识,再一次激发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学习热情和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的动力。

三、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以高尚的人格带动人

  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十分注重发挥党员在各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自身的人格和行为成为带动群众前进的一种无声的力量。几年来,他们在重点抓好中层以上干部学习和培训的同时,还注意认真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等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培养了他们反腐倡廉、务实创新的精神。企业领导班子在廉洁自律方面率先垂范,在车子、房子、票子等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上级规定办事。招远市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总经理于寿东在工作中自觉地搞好团结协作,处处为企业精打细算,深受干部职工的爱戴。他常说:“共产党员就应当坚持原则、不攀不比,自己首先还要管好自己。”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成为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典范。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在群众中树起了一面面鲜明的旗帜,也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推广。

关键字 
第06版:对话(综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