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灵云翠轩推进学习型组织建立
 
第05版:营销  加入时间:2009-12-14 10:43:02  □ 刘薇

      人类总是习惯于将问题加以分解,把世界拆成片断来理解,而组织也容易缺乏一种系统思考的能力。这对于组织来说是致命的,许许多多的企业因此走向衰落。自从学习、通过ISO9001管理体系以来,灵云翠轩的领导人认为要使企业茁壮成长,必须将企业变成一种学习型组织,以此来克服组织智障。

行动日志

  灵云翠轩知道,建立学习型组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先从最薄弱的环节做起。“一个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会逐渐形成一些好习惯和坏习惯,好习惯需要我们一如既往的保留下来,坏习惯就要发动组织的力量来改正”,灵云翠轩一位管理人员在2009年9月26日下午的“作风训练”课堂上这样说到。在这次作风训练课堂上每位学员都非常积极、认真地喊口号、做动作。 “认真、快、坚守承诺!”的声音震耳欲聋,动作钢劲有力,大家都在极力表明:我能做到!我能做好!整个课堂下来,学员的状态明显不一样,一位学员说道:“这样的训练不单单是对我们工作有帮助,更是影响和改变了我们对人生以及做事的态度。”
      据说,灵云翠轩这次“作风训练”,是源于一个月前灵云翠轩总经理带领高层干部参加李践老师的《行动成功》培训班后,大家一致认同的培训方式,并邀请《行动力国际教育集团》资深教练来给企业全体员工上的宝贵一课。

作风训练

      《行动日志》的推行在灵云公司已有三个月,在9月底全体员工大会上,灵云翠轩评出了《行动日志》书写最规范的三名员工,并在大会上给予奖金以资鼓励。《行动日志》是《高效人士五项管理》的一个“作业本”,目的在于通过帮助员工实现自我管理来完成公司高效管理的目标。《行动日志》的内容为五项管理:目标管理、任务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心态管理。目标管理教会员工自己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并按照工作目标进行工作管理,保证目标顺畅进行;任务管理是对目标管理更进一步的深入管理,按照计划将每项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每日,甚至可以细致到几点、几分去完成,并形成自检的习惯,查找未能完成的原因;时间管理与目标管理、任务管理同步进行,是针对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时间计划提高工作效率;要想提高工作能力,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手段,鼓励员工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技能,学习任务分阶段完成,保证学习的持续性;良好的工作心态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在灵云公司不论是领导还是普通员工,都要求要有坚韧、乐观、积极的心态,这种心态让整个团队之间的关系向着和谐、真诚的方向转变。

课题研究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那么什么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你的优势在哪里?什么才是独一无二的?产品、服务、管理、还是团队?灵云翠轩的回答是:在翡翠加盟经营的过程当中,对加盟商的服务和对市场的理解,使我们产生了很多课题,如:灵云翠轩独特的盈利模式,其中包括:货品结构、VIP客户服务、成本预算等这些课题都是灵云翠轩在实战经验中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在此基础上灵云翠轩又成立了由各相关部门组成的课题研究小组,争取把好的经验和方法不断积累和保留下来,为以后的代理加盟商提供更好的借鉴经验和方法。
      这仅仅是个开始,在建立学习型组织的过程当中,灵云翠轩还有更多更长的路要走,但无论如何,这种新型组织模式的探索与建立是尤其重要的,让团队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更能让组织不断超越,不断进步。

关键字 
第05版: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