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我与翡翠有个约会
 
第05版:营销  加入时间:2007-9-17 10:35:13  □ 舒 琳

首届东方晓鸣“爱玉杯”玉文化征文大赛入围作品选登
      8月19日,在东方晓鸣玉文化传播中心举办的首届“东方晓鸣·爱玉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北京东方晓鸣珠宝有限公司发起主办,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历时近三个月,在行业内外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东方晓鸣公司和全国各地爱玉人士的征文投稿200余篇,经过评委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5篇征文入围。其中,12篇摘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纷纷将大赛奖金捐助给“东方晓鸣希望小学”及希望基金。在此,将这些作品部分进行选登,共同见证经历了8000年历史长河的冲刷、积淀,至今仍闪烁着耀眼光辉、散发着无穷无尽生命力的中华民族瑰宝——玉文化的传承。

  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个工科出身的人会与玉有什么故事,但是缘分就是这样悄然而至。第一次让我对翡翠产生新鲜感是在一个朋友那里,翻开他的一本翡翠图集,在我眼前呈现出了翡翠的绚丽,眼前为之一亮。那是怎样的一种美丽,虽然仅仅是图片,就足以令人感觉到自玉本身散发出来的一种灵气,纯朴而高贵。从那天开始,也打开了我对于翡翠求知的大门。
  开了门,向翡翠走进一步,我开始从网上搜索各种关于翡翠的知识,真是五花八门,千头万绪。直到在这些烦乱的知识中理出头绪,才发现翡翠不只是看上去的那样美丽,原来她还可以向你讲述故事,于是我便在翡翠的故事中欣赏着她另外一个层面的美丽——翡翠会讲地理和历史,她形成于地壳内部,经历了多少地质年代的变迁才成长成为现在的样子,她身体上的特征,告诉人们她的出生地和年龄,甚至包括他都到过哪些地方的山山水水。翡翠会讲化学和物理,她美丽多变的五彩衣裳,告诉我们都有哪些化学元素曾经在她身上留下痕迹,她身体上的每一条纹路都可以展示她经受过什么样的变迁。翡翠会讲人文和历史,伴随着中华5000年文明的长河,翡翠也经历了历史变迁的风风雨雨,围绕着玉文化的发展,曾经发生了多少像和氏璧、完璧归赵这样的故事呢。翡翠还会讲经济,这可是现代的潮流,就连这,翡翠都能向你讲个一二,就像炒股,有意思吧。
  其实,翡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内容,也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她会讲人。每一块翡翠就像是一个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外貌和性格,翡翠也一样,而且她的性格是透明的,你可以从外面一直看到她的内心,或高雅而令你神往,或简朴以至亲切。美玉也不会十全十美,可贵就在于她从不会掩盖自己的缺点,她在向你展示美丽的同时,也会让你清楚她的不足,也许正是这种“美中不足”让人痴迷于她的美,就像维纳斯?也许吧。
  翡翠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令我受益匪浅,我想我也该为她做些什么。翡翠的美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明白的,也不是几秒钟之内就能看到的,甚至有人残忍的破坏她的躯体,制造所谓的美丽——就像人造美女,虽然她完美无瑕,但是失去了大自然赋予她的那份纯真质朴。所以她需要你用心去与她交流,慢慢体味其中的意境。正因为如此,我最喜欢素面的翡翠,所有的一切都是天然的,都是“原版”,每天看到她,你都会发现不同。我想让这种“无声胜有声”的意味被更多的人所欣赏到,于是,我选择了献身翡翠。
  也是一种缘份,让我与东方晓鸣一见如故,她的“爱玉,知玉,传播玉”打动了我。就像歌词里唱的“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现在,每次站在柜台里,有顾客专门来找晓鸣——我喜欢人们亲切地叫我们晓鸣——的柜台时,都会让我有一种自豪感,因为我是其中的一员,而且我也会用自己的努力让晓鸣为我而自豪。

关键字 
第05版: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