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美玉情缘 天上人间
免费为市民提供为期三天的珠宝鉴定服务
第05版:营销  加入时间:2007-8-27 14:57:00  宝玉石周刊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我国,宋人秦观的这首《鹊桥仙》传诵至今。农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气明朗,草木飘香,夜空繁星闪耀,一道白茫茫的银河横贯南北,在河的东西两岸,牵牛星和织女星隔河相望,遥遥相对,但迢迢银河未能阻隔这对美满夫妻的情思,一群喜鹊暗搭桥路,让他们相会。这就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这个被赋予了浪漫色彩的节日,是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
      七夕节又被称为“香日”、“双七”、“星期”、“女儿节”、“兰夜”及“乞巧节”等。此日“月、日”皆为七,故称“双七”,牛郎织女相会,织女要梳妆打扮,以至漫天飘香,故称“香日”,而相传每年的这个夜晚,凡间的妇女都要向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织女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称为“乞巧节”。
      女孩们在这个充盈着浪漫气息的夜晚,对着天空的朗朗明月,摆上时令瓜果,朝天祭拜,乞求天上的女神能赋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乞求爱情婚姻的幸福美满。天上的仙女和人间的牛郎每年鹊桥相会,而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位天上的神仙爱上了凡间的一位美丽女子,两人私定终生,可惜最终仍逃脱不了牛郎织女的命运,被天庭发现后,要将神仙贬下凡间,在贬他下凡前问他愿意变成什么,他说:“我没有什么别的好变的,只愿意变成一只翡翠手镯,戴到心爱女子的手腕上,永远保佑她的平安。”比牛郎织女结局好的是,他如愿以偿,在心爱女子的皓腕上圈起她一生的浪漫和平安。
      翡翠手镯,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中国人自己的爱情信物。真挚的爱情总是刻骨铭心,哪怕有再多的束缚也决不认输,犹如美玉般坚固永恒,历久弥新。手镯亦称“钏、手环、臂环”,是一种佩戴在手腕部位的环状饰物,历史十分悠久,在我国母系社会就已出现。令人惊奇的是,在远古男人和女人都是佩戴手镯的,不同的是男士佩镯表明身份或工作,而女士佩戴则是已婚的标志。乃至清代中叶,封建统治阶级开始对东方瑰宝——翡翠宠爱有加,大量材质精良、价值连城的的翡翠手镯应运而生,成为东方女性展现柔美风韵的重要饰品。
      翡翠手镯作为情人信物,首先是因为她美丽:晶莹温润,色泽典雅,肌理清澈。其次,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像浮云、山花,时来时去,亦枯亦荣,交替变幻……翡翠佩戴的时间越长,越显得迷人可爱。爱情是坚贞的,永恒的,“山无棱,天地和,乃敢与君绝”,翡翠所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海枯石烂心不变,白发携手度天年”的爱情观。《诗经》中“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所描述的就是这样的爱情故事。
       将手镯作为定情信物,自古以来有据可查,古时少女订婚后,男方要送女方首饰四样:“戒指一个或一对、镯子一对、耳环一对、项圈一个”。其中手镯多以金银、玉石制成,翡翠手镯当属最高规格了。传统婚俗中赠送的翡翠手镯有圆满无漏、平安幸福的美好寓意,象征夫妻和和美美,恩爱团圆。
      美玉情缘,天上人间,浪漫七夕节。良辰好景,万种风情,愿翡翠手镯成为美好爱情的永恒见证。可以想象,幸福的新娘在婚礼上着一席优雅旗袍,佩戴一款晶莹灵润的手镯,纤纤玉手闪耀光彩夺目的玉镯,举手投足间仪态万千,楚楚动人,无尽风情尽在不言中,圈起一生幸福浪漫!
关键字 
第05版:营销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