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陶瓷首饰成市场新宠
 
第04版:市场  加入时间:2007-9-17 10:49:5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智卫民) 钻石、珍珠、水晶以及各种玉石制成首饰都已经习以为常,可日前东方之珠公司在北京推出了陶瓷首饰,它一上市就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
  东方之珠是目前全国第一家全国性陶瓷首饰专卖店。据其后勤主管许作艺介绍,这些陶瓷首饰都是经过1000度左右的中高温烧制而成,不存在铅、汞、镭、镉等都是对身体有害的元素,而且陶瓷首饰颜色可长期保持鲜艳不褪色。据介绍,陶瓷首饰的价格并不是高不可攀,从10多元到百元左右都有销售。许作艺表示,他们的目标群体十分广泛、十几岁的年轻人到时尚白领、学生、老人都涵盖其中。
      目前,世界首饰设计主要是用珍珠、钻石、玉、珊瑚、琥珀、玛瑙、水晶、金属制作,尤其是金、银首饰最多。一项调查显示:近几年,人们对首饰有了新的认识,人们更强调用首饰来和服装搭配协调装饰美化人体,时尚、艺术文化功能成为首饰首要的着力点。另外,除贵重金属首饰外各种首饰品种不断涌现。陶瓷首饰的出现还是国内第一次。
  据了解,陶瓷首饰在国外发展十分迅速,而中国作为陶瓷故乡这项首饰才刚刚起步,但市场广阔亟待开发。东方之珠的工作人员介绍,陶瓷首饰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与文化载体,已被世界各地人民认可,它取材方便,危害低、环保、节能、健康并深具装饰艺术效果,完全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
  相关链接:
  陶瓷首饰发源于法国中部城市利摩日,由当地著名的陶瓷艺师贝尔纳多最先提出并制作,它一经面世就引起了极大轰动,受到顾客青睐。当代,陶瓷首饰已经由最初的陶瓷戒指,发展到吊坠、手镯和耳环等多品种多花色的各种首饰,已经成为日本、韩国等国十分流行的一种饰品。
关键字 
第04版: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