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当代首饰论坛聚焦多元化设计
 
第03版:动态  加入时间:2017-3-27 11:05:00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黄金首饰珠宝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泽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展珠宝广场联合承办的2017深圳·珠宝时尚周|当代首饰论坛——首饰的阅读Read A Jewellery在深圳市罗湖区金展珠宝博物馆举办。出席论坛的代表以当代首饰设计的思索和寄望为主题,与现场百名珠宝设计师、学者、机构代表、企业家等就如何创新首饰产品风格,提升匠心设计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南京艺术学院金属工艺专业主任、英国国家设计与手工艺中心策展人、中国3D打印研究院文化创意部部长王克震全程客串主持人角色,以自身独到的珠宝设计认识与到场嘉宾展开自由互动。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专业主任刘骁、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雕塑系珠宝设计专业教授劳伦特·马克斯·德·考克、四川美术学院教师戴翔、日本金属雕刻及锻造首饰艺术家山田瑞子、中国美术学院特种工艺系系主任黄晓望分别发表演讲,阐述各自专攻领域与首饰设计独到的理解。
      作为随身“配饰”,首饰常常承载着我们的情感寄托。如今,首饰设计早已突破传统审美艺术的局限,于传统文化溯源汲取营养,于西方大众审美中借鉴优势元素,于中西合璧流行元素创造新式珠宝等,首饰不再局限制造工艺技术、材质,它和文化、哲学、艺术的联系愈发紧密。也正因为当代首饰设计不再局限一隅,多元设计思路必然成为关注的焦点。
      “知者创物,巧者述之守之,世谓之工。设计师运用精妙手艺,精雕细琢产品,以独特视觉元素实现与人的沟通。”王克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在深圳更注重市场、看中材质的当下氛围里,唤醒大家关注首饰本身,关注首饰设计本身的直觉,为更多设计师和潜在设计人才提供思路。
      “现代首饰展的产品风格,都是匠心的设计,堪称珠宝艺术品。国内外设计师在分享中有一点是共同的,首饰作品超脱产品本身,意在传递更深层次内涵和感情的表达。”自由讨论环节上,设计师们普遍认为,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对艺术形式多样化的需求,以及审美情趣的不断改变,人们原本对首饰的价值和数量上面,展现出多层次,多元化、多趣味、多人性的综合性文化体验,也将主导未来首饰设计的思路。同时,也呼吁行业更加尊重原创、尊重设计、尊重设计师。
      自由论坛中,两位来自国外的设计大师劳伦特·马克斯·德·考克和山田瑞子表示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十分看好,建议中国设计师更好地运用中华民族本身的传统文化进行创作,并希望中国设计师能成为欧洲首饰设计中的“犀牛”。谈到对当下中国设计的看法,劳伦特·马克斯·德·考克认为中国设计师进步很大,在首饰制作工艺上没有问题,但这些年开始回归首饰本质。而中国之前设计的首饰就说得较多,“其实,真正的作品是让首饰说话,而不是解说太多。”
      论坛上,爱丽丝珠宝总经理林敏哲也上台进行玛丽卡产品概念发布,众模特随后佩戴玛丽卡女士设计产品翩翩登场,向到场观众展示商业与艺术的最佳融合。据悉,爱丽丝珠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宝石矿山投资、珠宝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品牌连锁、互联网销售为一体的珠宝集团,主营钻石、彩色宝石、K金首饰、时尚腕表。近几年,伴随集团业务拓展和集团设计师队伍建设,爱丽丝珠宝时尚设计理念跑在了行业前沿,多项自主设计新品屡受消费者热捧。

关键字 
第03版:动态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