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珍珠超人 技压群雄
 
第02版:要闻  加入时间:2007-8-21 10:13:42  宝玉石周刊
  本报综合消息  最近,在“中国淡水珍珠之乡”苏州渭塘,渭塘镇政府、中国珍珠宝石城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互动空间·电视超人》栏目,在美丽的珍珠湖畔,展开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珍珠工艺超人”比赛。参赛选手充分展示渭塘人精湛的珍珠工艺制作技艺,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苏印珠宝的“掌柜”计晓明技压群雄,夺取了本次大赛的冠军,计晓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珍珠超人”。
  据悉,比赛共分三轮,六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些选手均为苏州渭塘“中国珍珠宝石城”各精品屋的“掌柜”。6名选手抽签分成3组分别进行采珠、打孔和穿珠的比赛,并进行辨别珍珠真伪、抓珠称重、挑珠归类等项目的较量。与其他比赛不同,这些选手衣着典雅,打扮时尚,而且都不约而同佩戴了各种珍珠首饰,让围观的游客对珍珠的美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最后一天临近决赛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却没有熄灭观众们的参与热情。许多附近的居民一早便来到了比赛广场占据有利的观看位置,也有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夏天的细雨,巧妙的应景了参赛选手们的珍珠服饰制作主题——“江南雨巷”,反而使整场比赛变的情景交融,情趣昂然。
  当三位选手带着各自的模特走上红地毯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三位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各不相同,或华丽,或简约,都应对了“江南雨巷”的主题,将珍珠的华丽和流线型的特点全部融入了设计中。江南丽人和珍珠圆润华美的完美结合,犹如一场珍珠服装的“饕餮之宴”,使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经过20位大众评审的投票表决和三位专家评委的记分评定,苏印珠宝的“掌柜”计晓明技压群雄,以一件简约却不失高贵典雅的珍珠小背心夺得全场最高分,摘走了“珍珠超人”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计晓明是本次“珍珠工艺超人”大赛唯一的男选手,他的胜利也恰恰表示了在彰显美丽与华贵的珍珠世界里,只要努力坚持,“须眉”一样不让“巾帼”。
  苏州渭塘镇是中国淡水珍珠养殖生产的发源地和原产地,在国内第一个开办珍珠交易专业市场,享有“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的美誉。如今,渭塘镇拥有上千珍珠养殖户、四十多万亩珍珠养殖水面的规模。来自我国香港地区及印度、日本等海内外珠宝客商常驻渭塘设点收购珍珠,更让渭塘珍珠城跻身“中国行业一百强”。近年来,珍珠已经成为渭塘人的骄傲和发展渭塘的一张“王牌”。(文慧)     
关键字 
第02版:要闻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